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学习兴趣一天比一天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21:11  中国孩子成功法 

  父亲姓名:刘临生

  母亲姓名:张翔娥

  孩子姓名:刘海斌 刘海鹏

  地址:山西中阳县

  看了《中国孩子成功法》,我和孩子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我真正体会到做家长的幸福,和孩子真正成了朋友。两个孩子比以前更好了,身体健康、学习自在、道德完美。他们现在正充满信心地积极准备迎接高考、中考。

  以前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家长,脾气暴躁,对孩子出口骂、抬手打;说话不算数、许诺不兑现;对他们的学习要么不闻不问,要么严厉对待;对孩子的创造意识不但不夸奖,有时反而压制。

  看了《中国孩子成功法》,我意识到了自己的教育误区,开始用“欣赏、夸奖、鼓励”的语言引导孩子们,孩子们的学习突飞猛进,成绩由原来倒数几名一跃成为前十几名,连老师都对他们的进步感到不可思议。我不用像以前那样逼着他们做作业。孩子们说现在他们自己不由自主就想学习。

  我们家老大喜欢绘画,老二喜爱搞小发明,我用“欣赏、鼓励”的方法,激励他们积极向上,他们在这些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老大在素描、速写方面练得多些,水彩从来没有练过,老师给他讲解了一会儿,第一张画就得到了老师的夸奖,这更增强了他学习绘画的信心和决心。

  老二在学习方面抓得非常紧,整个心都放在学习上,学习的兴趣一天比一天浓。

  以前我常常有一些不好的口头语,什么“笨蛋、揍你、真没用”,看了《中国孩子成功法》后,我总是对孩子们说:“我的孩子聪明、智慧、自在、健康快乐。”我每天以身作则,以微笑、和蔼、平等、宽容的新形象出现在孩子们面前。

  我给他们写了几句格言,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大声朗读,引导他们相信自己是一个强者,宽仁博爱,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孩子们愿意接受家教的新方法,良好的积极暗示使他们比以前更加懂事,由被动帮爷爷倒灰渣、打扫院子变为主动,并且能够克制讲脏话。

  两个孩子原来就善于关心人,现在更是这样,碰见老的、伤残的,只要有条件他们就要帮助。见了恶人,虽然年纪小,无法做出什么,但他们是非分明,回到家里也要发表议论。在这种时候,我就告诉他们不仅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同时要善于区分善恶美丑,要有社会适应能力。

  由于用《中国孩子成功法》引导孩子,我的孩子从学习到道德品质上都有了质的变化。我决心继续学习《中国孩子成功法》,进一步培养他们,为他们升学及将来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临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培养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