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司受辱:逼我走上求学路

  我把嘴唇咬出了血,强忍着没有哭出声,而心中却在狠狠发誓:我要补上文化,我要读书,要争取一个人的尊严!没有文化只有钱的人等于行尸走肉……

  可能是上天要磨炼我的意志,两年后我为妹妹打官司受到的奇耻大辱,成了我进入课堂的直接动力。在桂林飞机场发生的一幕使我后半生都刻骨铭心,迫使我的思想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

  我妹妹与一位台胞结婚。妹夫死后,为了争夺财产,妹夫的养女以她父亲的名义来打官司。由于我的不懈努力,对方答应撤诉。签字时,我头脑太简单,有一处原来有争议的房产没作说明。拿回来给律师一看,我才知中国文字的深奥,我上当了……

  我赶紧打的往飞机场追。当时车价是40元,我一下子给了司机70元,要他开快点。终于追上了,却被对方奚落了一顿。她的同伙抓过协议书撕碎了,扔在我身上,大声呵斥:“是你亲眼看过的,自己没有文化,看不懂怪谁?三八货……”当时我只感觉脸皮一下子被他撕烂了,无地自容。我是多年当个体户的老板,学徒都听我的安排,何曾受过这种耻辱?我认为自己白活了几十年,十多年开店成功的豪气在别人的斥责声中化为烟雾。我把嘴唇咬出了血,强忍着没有哭出声,而心中却在狠狠发誓:我要补上文化,我要读书,要争取一个人的尊严!没有文化只有钱的人等于行尸走肉……

  耻辱使我明白:在没有解决温饱的时候,钱是救命的;而解决温饱之后,多余的钱是无用的。钱买不来知识,知识比金钱更重要。这个打击使我彻底放下赚钱的思想,关了店门走进校门去读初中。

  我不赚钱而走进学校去读书,除了源于儿子日记带来的震撼,以及打官司所受到的耻辱的刺激外,还有丈夫对我的讽刺和贬低。我结婚28年,尝尽了贫穷的滋味,为了体现做人的尊严,为了争做人的面子,我拼命赚钱。我想要的物质条件虽然达到了,可我一直没有得到丈夫的肯定。我在农村时他看不起我,我回城开店成功,他又讲我只会赚钱,说我一不会写,二不会算,气得我够呛。我想在丈夫面前争回我的尊严,证明我也能读书。

  当我产生强烈的上学念头的时候,冥冥中总觉得父亲在看着我。我事业有成,他露出慈爱而欣慰的微笑;我因缺少文化而遭到无尽的羞辱,他又表现出痛心疾首的样子。他不会想到,自己心目中的“雷家第一个大学生”竟落到如此难堪的境地。我相信,当我作出弃商求学的决定时,父亲在天堂里也一定会点头赞许的,他会像小时候那样竖起大拇指鼓励我,高兴地说:“我女儿聪明,可以为雷家光宗耀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爱  亲情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