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宝宝的空间概念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8:54  《年轻妈妈之友》 
培养宝宝的空间概念感(图)
培养宝宝的空间概念感

  培养宝宝的空间概念感有助于他们以后灵活应对数学和科学,另外,也会影响他们未来职业的选择。空间技能较强的宝宝更有可能选择诸如工程、建筑、航空等职业。当然,这些技能在日常生活中也很重要——能帮助看地图、在喧嚷的停车场找到自己的汽车等等。以下介绍集中游戏有助于你培养宝宝的这种能力,促进他们的位置和空间感。

  6~12个月,询问宝宝所熟悉东西。最好是宝宝平常生活中随时触摸或使用的,然后再让宝宝进行回答,不会说话的可手指。爸爸妈妈可以告诉他,“奶粉在桌子上面,鞋子在椅子下面”或者“ 奶瓶在高处,杯子在低处”等。

  1~2岁,教给宝宝各种方向。带宝宝外出时,牵着他的小手,告诉他,“妈妈走在宝宝的右边,宝宝走在妈妈的左边”或者“宝宝在妈妈的前边,妈妈在宝宝的后边”等。

  2~3岁,教宝宝搭积木、折纸。搭积木是自由发挥的游戏,可让宝宝熟悉并自己构建三维结构,由此增强他们的空间技能。如果你想使此游戏系统化,可在纸上设计一些简单的图形,如画出不同颜色和形状的积木组合图案并鼓劢宝宝按照图形搭出积木。而折纸活动又可教授并鼓励宝宝用不同的方法把纸折成不同图案,尝试制作一些简单的折纸手工。如:折帽子或把正方形纸张折叠起来,然后沿折叠线剪裁出各种形状,富有创意的雪花等。可增强宝宝的空间概念感。

  4~6岁,教宝宝拼图、乐器。宝宝必须首先分析图形,才能判断出各部分的正确拼连位置。通过此类游戏,可自然培养他们的空间概念感。乐器的实验表明,在空间推理技巧方面的测试中,接受钢琴课程的学龄前宝宝要比接受电脑或唱歌课程的同龄宝宝得分高出34%,教宝宝使用他们的玩具木琴也有助于发展同样的技能。这些运动对培养宝宝的空间概念感很有益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早教  潜能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