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气自私是孩子成长的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8:22  新浪育儿 
小气自私是孩子成长的过程
小气自私是孩子成长的过程

  郜妈爱说笑

  叔叔出题考上了小学的侄儿算数:

  “我拿六块糖给你和小妹妹一起均分,你要分几块给她?”

  “分给她两块。”

  “怎么会是两块呢?你不是已经学会除法了?”

  “我是学会了除法啦,但是小妹妹她并没有学啊!”

  郜妈侃一侃

  琪是我幼年时最好的玩伴,活泼大方的她经常跟小玩伴们分享她的零食与玩具,后来嫁给一位也有同样性格的丈夫,婚后生了三个孩子,大女儿和小儿子都遗传了夫妻俩对人大方的性格,唯独二女儿个性却十分的自私小气,不仅属于她的玩具不肯跟人分享;分给她的糖果饼干,她即使不爱吃不想吃,也紧紧缵在手中不肯送给别人;并且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客人只要提进她家的东西,就绝对不准再提出她家门,更别提想拿取她家任何物品离开了。

  有一次过年,我提了两盒饼干去琪家,一盒是给她家送的礼,另一盒则是要提去给另一位朋友拜年,那小家伙打从我一进门,眼睛就没离开”监控”那两盒饼干,当我提起一盒饼干准备告辞时,她立刻飞奔过来扯着我手上的饼干盒不放,任由父母们怎么劝说,都大哭大闹的不肯松手,琪满脸尴尬的说:

  “真是,我怎么会生出这样一个小气鬼的孩子!”

  替儿女在家办Party时,特别观察了一下那些受邀的小客人,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孩子是否自私小气,跟在家里的排行、是否受重视的程度有很大的关系。

  通常在家排行老二的孩子,由于一生下来往往就被”强迫”要与人分享玩具、食物和父母的爱,因此在特别渴望能拥有”完全属于”自己可以支配享用的心情促使下,往往就会表现出比较自私与小气的言行,尤其是排行男孩或女孩第二的,更常因在受到”不被父母稀奇宝贝”不公平对待下,就更显得自私与小气。

  而在家是独生子女的孩子,或在家特别受宠的孩子,因为独自享用和”凡事他最大”惯了,则也会有特自私小气的表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