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孩子的一次善意惩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8:01  当代家庭教育报 

  今天,对于甜甜来说,可真算是个大大的辛苦日。因为她将整个“小超市”的物品都分类摆放整齐了。要知道,“小超市”里的瓶瓶罐罐、毛绒玩具等可真是不少,总之,整理超市物品是个大工程!那怎么会让她一个人整理呢?对于我而言,是对甜甜的一次善意的惩罚,但对她而言,则会是一次受益终生的经历!

  区域活动时,甜甜选择了去“超市”玩儿。当我去超市“购物”时,看到满地狼藉。还未等我询问,甜甜抢先告诉我,她在找一个发卡,上次在这玩儿时她忘记拿走了,这个发卡是姐姐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她可喜欢了!听了她的话,我便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开了,只留给她一句话:找完了把东西放回原处就行了!“嗯!”她高兴地应允着。可不一会儿,她又找到我说:“老师,我忘记那些东西应该放在哪了?”“那就动动脑筋,按照你的想法摆,我相信你能做好!”我鼓励她说。果然,她按照不同的分类将那些商品整齐地摆到了柜子里。看到她满头大汗但又心满意足的样子,我真庆幸自己刚才所表现出的若无其事。

  也许甜甜现在还无法理解我的用心良苦,也不会觉得我的无所谓其实是把她当作一个有人格的人来尊重,但我坚信,这一次的劳动经历将会令她终生受益!

  北小营幼儿园 蔺颖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