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爱画画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21:55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可怡妈妈:我家可怡以前喜欢画画,但是最近明确表示不愿意学画画,这使我和她爸爸大伤脑筋,别人家的小孩都喜欢画画,为什么我家孩子就不喜欢呢?

  解答:

  找出原因

  幼儿涂鸦是一种学习活动,往往不被大人理解,认为是胡闹,画画弄脏了衣服要挨打,无意中限制和抑制了儿童的绘画兴趣。强制儿童绘画不是好办法。画一会儿就不想画了,如果父母硬要强制他们画下去也会使儿童对绘画产生厌倦,会引起儿童对绘画的反感,使他感到绘画是门苦差事。

  培养兴趣

  创造良好的环境 幼儿学画的动机往往来源于模仿,家长常用纸画上些简单的图形,示意他们去表现,鼓励他们自己去画,并对他们的“成绩”给予肯定,在这种环境的熏陶下,儿童自然喜欢画。

  游戏中培养兴趣 画画就是玩,要使儿童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使他们感到画画并不难。

  培养自信心 对于儿童绘画需要多鼓励,使他感到有能力画好,并经常把他画的画挂在墙上让大家观赏,儿童的绘画能力被大人理解,受到重视,兴趣自然会越来越浓。

  激发创作欲望 经常带儿童到室外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儿童生活,增长知识,还可以锻炼他们观察生活、记忆生活的能力,新鲜的生活体验激发儿童去创作,去表现自己的感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绘画  艺术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