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该哭的时候就让孩子哭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9:44  舜网-济南时报 

  “现在的孩子不会宣泄自己的情绪,不是憋着不说,就是自杀绝食。”近日,一则让孩子放声大哭的建议引起了家长、老师的热议,他们都认为孩子也要有一个发泄的正当渠道。

  近日,德兴街小学家长俱乐部首次由家长们自己组织、策划并主持交流活动,在这里,家长们愿意一起聊聊在教育孩子中的困惑。“我这个孩子听不得别人的批评,稍微说重一点,她就绝食抗议。”一位母亲最先挑起了孩子不会宣泄自我情绪的话题。

  “别说这些年级小点的孩子,就连我已经上初中的女儿,也不会宣泄。”一位老师也有同感。她的女儿上小学的时候非常出色,可到了初中之后,接连碰上班干部落选、成绩下滑等“坎”,孩子就一直憋在心里,整天情绪不高。在她的劝说下,女儿哇哇大哭了一场,负面情绪宣泄出来后,看起来好多了。

  “我儿子有情绪不憋着,可是每天他从幼儿园回家后,整个人像疯了一样大喊大叫,我看着也犯愁。”一位老师对孩子过度发泄情绪也有些发愁。“其实,孩子是不适应幼儿园的约束,他不会表达,只能用这种方式让自己放松。”有经验的家长此刻成了专家,把自己的经验介绍出来:“如果孩子有大喊大叫的愿望,家长不要训斥他,这是他在排解压力,不妨让他把大喊大叫改成唱儿歌,效果是一样的,孩子也能恢复到常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心理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