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好动不等于多动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9:07  舜网-当代健康报 

  正常孩子的“好动”与“多动症”主要从以下四点来加以区别:

  1.正常好动的孩子,虽然也有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但对有兴趣的事情,却能专心致志,很少分散注意力;而多动症的孩子做不到。

  2.正常儿童虽然表现散漫,如上课做小动作,但当他意识到必须控制自己时,他能控制得住;而多动症的孩子却不能控制自己。

  3.正常孩子做快速、反复和轮换动作时,表现得灵活自如,而多动症的患儿却表现得很笨拙。

  4.中枢神经兴奋剂能使正常儿童兴奋;而患多动症的儿童服用后却表现得安静、少动,注意力呈相对集中。当他们服用镇静剂时,反而出现兴奋、多动。因此对被怀疑的孩子不妨给他们喝些咖啡或浓茶。家长不要随便带孩子到精神病院去就诊,也不要随便对孩子说“你是多动症”,这样做,反而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增加精神负担。(济南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张丽雯 刘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心理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