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急爱哭的家务狂人:蒙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7:44  杭州网-杭州日报 

  宝宝档案:

  姓名:周蒙萌

  小名:蒙蒙

  性别:小美女

  出生体重:3000克

  出生身高:50厘米

  出生时间:2008年2月20日

  蒙蒙,16个月的小女生,天真烂漫又淘气,有时候脾气还有点臭。她是爸爸妈妈无与伦比的宝贝,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让当爸妈的惊叹。

  三人世界更快乐

  生蒙蒙的时候,妈妈27岁,和爸爸结婚才一年。有了蒙蒙,爸爸妈妈的清闲生活一去不复返。妈妈上班后,带蒙蒙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外婆身体不好,奶奶已经去世,只能请阿姨来照顾蒙蒙。那一阵,妈妈很辛苦,一下班,心就飞回了家,恨不得立刻看到亲爱的宝贝。

  全家人的生活都围着宝宝转,平时除了上班,就是陪着蒙蒙,周六周日更是家庭日——得带蒙蒙出去玩啊。不过,虽然生活的改变很大,妈妈和爸爸还是更喜欢现在的三人世界,辛苦是辛苦点,可是乐趣也是难以想象的。

  古灵精怪 还有点臭脾气

  蒙蒙的脾气很急,一急就哭。有一次,蒙蒙不高兴,一直哭,直哭到嘴唇发紫,最后被送进了医院。后来妈妈常心惊胆战,怕宝宝发起脾气来哭坏,可是宝宝这臭脾气总改不了。

  蒙蒙还是个古灵精怪的主。虽然腿脚还不利索,话还说不清楚,却早就有了自己的表达方式。有一天,蒙蒙全家准备外出游玩,蒙妈和阿姨先行一步,蒙爸则笨手笨脚地给蒙蒙穿鞋。心急的蒙蒙按捺不住,挣扎着要往外赶。蒙爸说:“急啥,车钥匙在我手上,她们能去哪?”蒙蒙闻毕,抱着她爹的脑袋就猛亲。了不得,这么小就知道要抓住关键人物了——大人们都笑了。

  蒙蒙还爱干家务。阿姨打扫卫生,她就拿块抹布跟在后面;看到妈妈出门前总要收拾垃圾桶,蒙蒙也学会了,出门之前先把垃圾袋从垃圾桶里拿出来,然后再拿出新的垃圾袋换上……妈妈很欣慰,蒙蒙看来以后是做家务的好手啊,可以帮妈妈分担不少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