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助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7:16  东方网-新民晚报 

  宝宝要上幼儿园,家长也不必太过紧张与担心,要相信幼儿园老师会照顾好孩子们。普陀区东新幼儿园园长彭虹告诉记者,许多幼儿园都有一本宝宝成长手册,记录的虽然都是些“琐碎事”。比如,绘画时比较喜欢用什么颜色,集体游戏时爱不爱和别的孩子互动等,但能成为家长与老师间沟通的桥梁,也能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对即将入园的孩子开展的早教活动中,东新幼儿园的老师们发现小朋友的小“缺点”,就在成长手册中细心提醒家长:

  一、孩子洗手、洗脸的动作不“规范”

  希望家长在家里耐心教会孩子在洗手时要卷好袖子,打开龙头,湿湿小手,擦擦肥皂,搓搓手心,搓搓手背,洗洗手指,用水冲洗两遍,擦干。而在洗脸时则应当闭上眼睛,用毛巾先洗眼睛、额头和双颊,然后再擦嘴唇,将毛巾清洗一下,再洗双耳、脖子、颈部。

  二、孩子不会咀嚼,不会吞咽,吃东西时心不在焉

  希望家长要有意识地给孩子提供练习咀嚼的机会,不要老给孩子吃过细过软、无需咀嚼的食品;同时,讲究烹调的色香味形,激发孩子的食欲。最重要的是规定吃饭的时候不随意走动,鼓励孩子对各种不同的食物都要愿意尝试。  本报记者  王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习惯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