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妈妈的儿时小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8:23  舜网-当代健康报 

  我虽然身为女性,但小时候却特别喜欢男孩子们玩的“游戏”,如弹玻璃球、打弹弓、抽陀螺、玩木棍等,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抽陀螺。

  记得那是40多年前的一个初冬,小伙伴们忽然间兴起了抽陀螺。那时,我们把这个“游戏”叫做“抽懒老婆”,因为只要不抽它,它就会躺在地下不动弹。陀螺是木制的,先锯一个高约6公分左右,直径约5公分左右的圆柱体,在圆柱体的三分之一处,削成锥形,再在尖点处按一只约5厘米的钢球,然后再做一只小鞭子。启动陀螺时,要把鞭子梢缠在陀螺的腰部,放在一块平整的地方,顺势轻轻一拉鞭子,这只小陀螺就会慢慢地旋转起来,再抽它的底部,越抽它转得越快,要不停地抽它才会不不停地旋转。开如时,由于没有抽的“功夫”,胳膊会很疼,一个人抽累了,另一个小伙伴接着抽,这样陀螺才不会停息倒地“偷懒”。

  父亲整天忙于工作,根本没有时间给我做这些小玩艺儿。后来,我突发奇想,用大白菜根“照猫画虎”做了一只陀螺,为了弄假成真,就把陀螺涂成褐色,顶部涂一道红圈儿一道黑圈儿。当这只菜根陀螺旋转时,两种颜色混合起来很好看的。小伙伴们看到我的“杰作”,既羡慕又佩服,还央求我给他们做。那一刻,我真的很自豪耶! (朱淑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游戏  素质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