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电视“争夺”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7:01  长江日报 

  成长故事

  一放暑假,5岁的女儿就整天和电视耗在一起了,这样下去可怎么行啊?我庆幸自己身为“宅”妈的优势,下定决心和电视“抢”女儿。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把女儿从床上拉起来,让她陪我去买菜。女儿一听就撅起了嘴,连声拒绝。我“威逼”加“利诱”,总算是将她拖出了门。

  带着她逛了几个超市,给她买了几样玩具,我还特地买了几本故事书,外加写字画画必备的一些物件;去菜市场,我又地买了一些挑捡起来繁琐的番薯藤、豆荚之类的蔬菜。

  回了家,我故作劳累状,请求女儿帮我一起择菜,她乐意地答应了。我一边教她择菜,一边给她讲一些有趣的故事。

  午睡过后,我故意说要考考她的记性,问早上教她的字会了吗?女儿好表现,开心地对答,有时实在记不起字了,也会很乐意地接受我要求多写几遍的“惩罚”。

  忙完这一切,孩子看了一会儿电视。晚饭后我又带她出去散步,间或任由她和小伙伴们疯玩一阵……

  一天下来,“战绩”颇为不错。我也知道,要让女儿真正地远离电视,依然是“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我相信,坚持到最后,我一定会胜利。这之后的日子里,我不断地“故计重施”……

  做这些虽占用了我很多的时间,但我惊喜地看到,女儿变乖巧了,有时候会主动地要求帮我做一些家务,有时她还会搂着我的颈脖说:“妈妈,你现在怎么那么好?”那一刻,我几乎感动得要落泪。              (管洪芬)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亲子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