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孩子的贪玩应该宽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7:46  南京晨报 

  日前,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丁肇中偕夫人回到母校———南京市南昌路小学。在和学生们交流时,当一名男生提出“我较贪玩,妈妈说这样将来没出息”的问题时,丁教授对男孩竖起了大拇指,“贪玩不是坏事,但要会玩!我小时候很喜欢玩,幸运的是,我妈妈学过儿童心理学,并不责怪我玩得多,也没有强迫我学习,而是鼓励我做自己喜欢的事。”

  诺贝尔奖得主小时候似乎很贪玩,然而丁母并没有批评和责怪他,而是给予了鼓励,这会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但这或许正是丁肇中日后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当家长的都希望自家的孩子能成人成器,但不准玩只能学恐怕很难造就真正的人才。贪玩是孩子的天性,玩得好也能激发孩子的创新思维。因此家长们当看到孩子贪玩时,不应恼火、斥责而是应给予积极的引导,要知道不分青红皂白的一通批评甚至不准孩子玩了,很可能扼杀一位将来的诺贝尔奖得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心理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