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溺爱的孩子会有幸福感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7:28  东方今报 

  现在,每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受到了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诸多人的悉心照顾。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的家长认为给予孩子更多的照顾、更多的爱是理所当然的。这些家长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茁壮成长。但也有家长认为,对孩子的爱不应该太多,多了会成为溺爱,孩子反而没有幸福感。

  早教专家冯德全教授说:会生煤炉的孩子最懂得工作的步骤,因为积累了经验,掌握了规律,他的能力在各种场合又互相迁移,而很少劳动、娇生惯养的孩子就会失去这些锻炼的机会。

  被溺爱的孩子幸福感可能没有直接锻炼的孩子幸福感多,这是因为,被溺爱的孩子往往认为这种爱是理所应当的。一旦走出家庭,则会遭遇诸多打击。他们会发现几乎所有的人都会因为自己的自私而不喜欢自己。这种孩子要么继续不受欢迎下去,要么要很痛苦地改变自己。

  无论妈妈多么温和,都需要让孩子知道妈妈的爱虽然是不会改变的,但是决不允许他无理取闹。而认识到这个道理的孩子会更加喜欢爸爸妈妈,因为爸爸妈妈既爱自己,又给了自己成长的方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