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的月亮绿的太阳也很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6:40  扬子晚报 

  胆小,内向,一直以来是我对儿子的性格的定义。其实,想想,这也是拜我们所赐。以前,我喜欢中规中矩,期望“完美”。

  幼儿园里经常让孩子们自由涂鸦。那次他们的涂鸦只是给一些圆圈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老师怕他们涂得不够整洁,就找来一些“范本”让他们参照。因为事先看过他们的涂鸦视频,在我问起他的杰作时,儿子一个劲地说:“妈妈,我涂得不好。我不小心涂到外面去了。”那眼神,生怕我批评似的。我的心一阵抽搐。孩子原来也在追求完美。也许,他这个年龄还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完美。只是他也如我般,以为做好一件事情的准则就是“中规中矩”,是有“范本”和“界限”的。所以在这个追求的过程里,就显得畏首畏脚,不敢出头。

  想想自己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受到的“伤害”,我为孩子这么小,也已经如大人样开始背上一个沉重的“包袱”而感到心痛。也许,有些变通是好的,我也要学着改变。

  我抱了抱他,笑着对他说:“宝贝,你画得很好。虽然有点画出界,不过,我们下次学着画就会比这次还要好,对吗?”他开心地点了点头。

  每次,看他们的涂鸦画,总是让我有一种视觉上的震撼。那些红的月亮,绿的太阳,不也很美吗?  菟丝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涂鸦  艺术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