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该和孩子立哪些规矩?

http://www.sina.com.cn    《放下孩子——犹太人的家教制胜之道》 

  既然认同了这种观点,即使一开始你可能会觉得不习惯,你也应该在家里穿上权威的大衣,现在就该来给孩子立下规矩了。但究竟要立下哪些规矩呢?我们身处的这个社会崇尚随意自然,当我们要给孩子设限时,注意不要全然抵触这种随意自然。

  犹太教在这方面帮助很大,它提供了一套基本的标准,也就是尊敬的底线,这套标准适用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犹太律法要求成年人为年长的父母提供饮食、衣物、住处和照料,就是说不要忽略或者遗弃父母。当孩子还小的时候,犹太律法指出他们应当:

  ·始终和颜悦色地和父母说话;

  ·别在他人面前顶撞父母;

  ·尊重父母和别人的隐私;

  ·不要占用父母的餐桌位子;

  ·尊重继父继母。

  有趣的是,两千年前拉比所设法明订的行为,依旧让我们感到重要(也让我们感到苦恼)。单是前两条规矩就让我们觉得孩子很难做到。有礼貌、有教养、讲话和颜悦色、不在别人面前顶撞父母?简直是在做梦吧。然而,只要你抱有充分的决心,帮助孩子克服起初的惊讶和抗拒,并相信最后的结果是值得的,我们就真的可以教导孩子改善行为,让他们更尊敬地对待我们。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立规矩  育儿  父母  家庭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