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筷子激发孩子的大智慧

  父母很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却极少注意孩子怎样使用筷子,殊不知它们之间有着一定的联系。

  很多学习成绩比较差,特别是握笔姿势不对的孩子,他们使用筷子的方法也是错误的。他们在学习生活中表现为不会握笔、写字速度慢、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等。吃饭时,他们使筷子的姿势和握笔的姿势完全一样,勾着手腕往嘴里扒饭吃,而不会给自己夹菜。

  纠正孩子的握笔姿势,可从教孩子正确使用筷子开始,具体方法:

  拇指、食指、中指捏住一根,虎口和无名指压住另外一根,捏住的那根能活动,这样才能夹住饭菜。其实,握铅笔、钢笔、圆珠笔一类硬笔的方式,与使用筷子的方式是相同的。握毛笔,是用拇指和食指捏住笔的上端,用中指和无名指活动笔的下端,小指随无名指自然活动。这两种握笔方式都与使筷子的方式有关,如果使筷子的方式不改,即使使用握笔器也很难纠正。

  专家表示,不能正确使用筷子,直接影响智力发育。研究表明,心灵与手巧是互动的,以此表明经常活动手指能促进智力发育。同时,两根筷子配合着夹东西,也会促进思维与动作的协调与注意力的集中。(文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