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直呼:幼儿假期作业太伤心

  本报讯(记者 周锐) 国庆节期间,四岁的儿子第一次有了书面家庭作业,这已经让王女士一时难以适应。更让她郁闷的是,自己还要在作业本上对孩子做出类似“优、良、中、差”的评价。

  昨日,王女士致电本报“教育及时呼”,直指这类家庭作业让家长和孩子“太伤心了”。她希望有“过来人”能给她支支招——这份家庭作业,怎么作答才是优。

  家住汉口的王女士,孩子今年四岁,在一家幼儿园读中班。国庆节期间,老师给孩子布置了7页数学作业。

  “作业不算多,一页最多三四个小题。”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些看似很生活化的题目其实就是在考孩子10以内的加减法。例如,小猴要9个桃子,树上有6个桃子,还需要添几个桃子?

  “在我的印象中,这应该是小学一年级的题目了。家长要让四岁的孩子弄懂这些,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王女士感叹说,平时一直认为自己孩子很聪明,可是在这些题目面前,她的自信没有了。

  更让王女士为难的是,每做完一题,家长都要做出记录和评价:不能完成;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简单提示后完成;能独立完成、并能讲出道理。 

  “这不是明显地给孩子分三六九等吗?特别是让家长给自己的孩子贴‘优良中差’标签,这让孩子和家长太伤心了!”  王女士说。

  “如实评价,会不会让老师认为孩子智力不行,以后不够重视?如果统统都评价‘优等’,这不是造假,从小教孩子不诚信吗?”为此,王女士左右为难,希望有“过来人”能给她支支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