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气温,巧盖被,少生病

  受台风天气影响,这些天气温起伏,儿童特别容易罹患感冒,其中不少感冒发生在晚间,因踢被子而受凉感冒。初秋说凉不凉说热不热,被子盖多了热,盖少了怕感冒,盖被子有何学问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教授肖旭腾建议,盖被子需看室温,注意以下几点:

  20℃~26℃

  春秋季,温度一般在20℃~26℃,被子的重量应在1~1.5kg左右。盖好被子后,允许孩子把双手放在外面。特别是遇上闷热的天气,可让幼儿把手、脚都露在被子外,但要盖好胸口、腹部。

  1℃~15℃

  冬季室内气温一般在几摄氏度到10多摄氏度,被子要在2.5kg左右。幼儿钻进被窝后,尽快为孩子捂严紧颈部的被子,脚部的被子往下往里折,让孩子像包在一个睡袋里。

  30℃以上

  夏天如果不开空调,室内气温一般在30℃或以上的温度,但幼儿熟睡时处于安静的状态,如不盖好腹部,容易感冒,或肠胃受寒引起消化不良、拉肚子等症状。因此要用薄毛巾被盖好腹部,应及时将幼儿踢掉的毛巾被重新盖好。

  26℃~28℃

  夏季如果开空调,温度应该设置在26℃~28℃,给小朋友穿上薄的长袖衫和长裤,这样可以选择薄毛巾被,允许手脚露在外面,但一定要盖好胸口和腹部。如果你的小孩经常踢被子,可选择长条状的被子,小朋友不容易将被子踢掉。也可再把空调温度调高点。

  15℃~20℃

  把孩子手脚盖好,不伸出被窝,只露出头部,睡姿要平躺或侧睡。

  信息时报记者 徐姗 通讯员 张秋霞 刘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