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妈妈的育儿生活(图)

瑞典妈妈的育儿生活(图)
瑞典妈妈的育儿生活

  Sara是我瑞典的朋友,虽说她22岁就当了妈妈,但是带孩子一点也不比我逊色,相反有很多育儿的理念我都是从她那里学的。

  抗冻

  我们一起带孩子去游泳,每次游完后,我生怕冻着孩子,紧张地给孩子换衣服。可她都是把孩子光溜溜地丢在铺着浴巾的椅子上。我说,你赶紧给她(sara的女儿)换衣服,别冻着她。她说,没关系的,让她冻一冻,身体好,瑞典人都是冻大的。后来,我也放开来,有意锻炼我儿子,到现在果然抗冻能力很强。

  健身

  和所有的瑞典人一样,她喜欢运动。她办了一张健身卡,每天去做一个小时的有氧运动,我偷懒不肯去,等到三个月后,她产后150斤的身材恢复到110斤,我还是大胖子。

  自由吃饭

  孩子能坐后,她就把孩子放在餐椅里,把她的衣服脱光。她一边喂孩子,一边任凭孩子沾满食物的手,在嘴上、身上、头发上到处涂抹,看得我目瞪口呆。相反,我儿子吃饭时,我妈妈就拿着一块毛巾,这里擦一下,那里擦一下,孩子的手绝对不能接近碗。结果,由于Sara女儿吃饭时不受约束,所以食欲特别好,饭量是我儿子的三倍。

  运动健将

  她一直很注重培养孩子的运动能力,从孩子一出生,就经常让孩子提着她的大拇指吊起来,所以,孩子一个月时,就能很轻松地拉着她的手,双脚离开地面吊起来了。

  她说,孩子一开始爬的时候,是肚子贴着地面匍匐前进,所以如果地上有地毯的话,就会产生阻力。于是,她把地毯拿掉,并把孩子的衣服也脱了,让孩子光着身子在冰凉的地板上爬。这样的事情,我是怎么也不敢做的。她的女儿5个月就会爬了,比同龄的孩子早了好几个月。

  大部分时候,她都是把孩子放在地上,任由她到处爬,但是保持在她的视线范围内,如果要走开的时候,她会轻声地对她说,妈妈走开一会,马上回来。她女儿学走路时,头上戴了一个头盔,摔跤的时候可以保护脑袋,这样就可以给她足够的自由了。

  party

  她喜欢给孩子开party,邀请妈妈们带着孩子一起来玩,她觉得这样会锻炼孩子的社交能力。我离开瑞典的时候,正好是我儿子一岁生日,她说我要收拾东西,肯定没时间给儿子办生日party,于是,她邀请了我的朋友,后来也都成了她的朋友,一起给儿子办了一场热闹的生日party。

  离开瑞典一年多了,我们常联系,知道她和丈夫常常带孩子去登山、出海、野营。像所有的老外一样,背着大大的包,带着推车,推着孩子。作为一个女人,她乐观、积极、健康、有毅力、有热情。作为一个妈妈,她勤快、耐心、勇敢、专业,给孩子足够的自由和足够的爱,以最健康最轻松的方式养育孩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妈妈  育儿  心理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