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学孟庭苇的育儿经(图)

http://www.sina.com.cn    现代健康报 
学学孟庭苇的育儿经(图)
学学孟庭苇的育儿经

  名人育儿经

  小宝弟出生后,我带着他跑遍海内外,有时甚至让他登台当嘉宾。“在他的成长过程里,我能陪的时间并不长,所以我要训练他能融入陌生环境,让他多一些经历。”

  好妈妈是温情而耐心的

  “我觉得我艺人和妈妈的身份是一半一半。”说起自己母亲身份,孟庭苇显得很自豪:“从5个月开始我就带着儿子小宝弟外出,只要是长途的就一定带着。因为我会想他。很多圈内人喜欢把自己的孩子藏起来,过度保护反而会让孩子心态不好。”平时孟庭苇就喜欢给孩子讲故事,一起画画,还玩角色扮演的游戏:“我认为孩子最重要的就是自然地成长,给孩子信心是最重要的。”

  儿子成长这3年,孟庭苇积累了丰富的育儿心经,在公众面前展现了一个温情的、耐心的母亲本色。她亲自给宝贝换衣服,在拍片的间隙,她会一直在和宝弟绘声绘色地说着、唱着什么,帮助宝贝打发那些,在孩童眼里看起来的无聊时光。

  称职爸爸应该成为宝贝的榜样

  为了更好地养育小宝弟,孟庭苇觉得应该和不同的人分工合作。她说:“我请佣人来负责家务,这样我自己能更加专心地陪伴照料小宝弟。”

  而关于爸爸妈妈之间的分工,她说,“我负责对小宝弟的教育,而我先生主要负责陪玩”。一个理想的、称职的爸爸应该是“陪伴宝贝成长,言行一致,让宝贝以父亲为榜样”。

  孟庭苇育儿经

  1.一定要喂母乳,母乳是最营养、最健康的天然饮品。第一年给营养,第二年给免疫力。

  2.宝贝的成长过程中父母要尽量陪伴,给足够的爱和亲密的关系,可以培养他的自信心。

  3.宝贝有自己的人生,不要强迫他,而是应该引导他去开发自己的潜能和天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  陪伴  引导  育儿  父母  家庭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