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音乐带给孩子快乐自信

  很多家长望子成龙心切,从小给孩子很多学习负担,上了这个班,又报那个班,双休日都是紧紧张张的,但实际上往往事与愿违,致使一些孩子不能从学习中获得快乐和自信的体验,收效甚微。反而使学习成了一种心理压力。

  就学习钢琴而言,本来音乐是培养情操给人美的享受的一种艺术,但某些家长对孩子异常严格,甚至强迫孩子练琴参加考级,功利性很强,以至于某些孩子失去了学琴的兴趣,为练琴而练琴。

  其实,如果让孩子在愉快的情绪中练琴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让音乐带给孩子更多的快乐和自信。有一位家长对此感受颇深,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让孩子学琴,特意请了专业老师,但孩子并不情愿,家长天天逼着孩子练琴,每次孩子练琴连个笑脸都没有,但迫于家长的压力不得不练,很无奈。像很多家长一样,最后不得不放弃。时隔两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孩子又参加了艺术专修学校的集体授课班,在这个班上,和同龄的孩子一起学琴,这种互动式的小组学习方式,逐渐使孩子对音乐有了兴趣,并通过学校组织的汇报演出,极大的增长了自信心。孩子从琴声中感受到音乐的美,从心底深处发出对音乐的热爱。此时家长也并不勉强孩子去考级,而是引导孩子让练琴让音乐带来快乐和自信的体验,通过音乐中的自信与成功的感受,使学习成绩不断提高,性格更加开朗,心灵更加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音乐  快乐  育儿  艺术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