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欣赏不同的音乐

  嘀嗒嘀嗒,宝宝知道这是谁发出的声音吗?啊!是家里的小钟,它正伸着长长的胳膊在一个劲地往前走,快带宝宝来听听小钟好听的声音吧!

  游戏提示:

  在做游戏前,可以带宝宝到钟表店,看看各种各样的钟,听听不同的钟发出的声音,然后来和宝宝一起做小闹钟的游戏。先把身体想象成会有节奏地嘀嗒作响的小闹钟,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可以当什么来用呢?手指变时针、手臂变秒针、脑袋变闹铃……甚至眼睛也可以随着节奏左右转动,一定很有趣吧!

  音乐小殿堂:

  爸爸妈妈听过《钟表店》这首作品吗?它是德国作曲家阿图尔·奥尔特写的一首通俗管弦乐作品。

  乐曲的音乐形象逼真,从一开始模仿开门声的音响,到接着模仿钟表店里挂钟、闹钟、怀表等各式钟表有规律的嘀嗒声和咔嚓声,有时你会听到几声哨声,好像钟表匠开心地吹着口哨,有时还会听到模仿发条松了又上发条的声响,最后乐曲在各式各样的时钟同时敲响4点的一片音乐声中结束。

  爸爸妈妈不要听到古典音乐就觉得高深,尝试让宝宝欣赏各种不同的音乐对他也十分有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欣赏  音乐  有益  宝宝  艺术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