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要用孩子的视角看世界

  昨天去幼儿园里参加一个活动,到冬冬他们班的时候已经开始吃晚饭了。一共摆了四张桌子,每张桌子坐六个小朋友,当天班里来了25个小朋友,老师没再多放一张大桌子,正好有一个小朋友过生日,老师就单独给她放了一张小圆桌,她戴着生日帽独自坐在那里。我想,她一个人坐着多孤单呀,就过去问她:你自己坐在这里好不好?没想到她很骄傲地回答:好呀,我今天过生日!小孩子的想法和大人真不一样。

  在杂志上看到的一个小故事,一天班里的小朋友来得多了,小床不够睡了,老师就在桌子上铺好被褥,让几个小朋友睡在桌子上。晚上回家一个孩子和家长提起这件事,很兴奋地说,妈妈,我今天睡在桌子上了。家长觉得很委屈孩子,可是孩子很满足,认为只有表现好的孩子才有“资格”睡桌子。

  前两天冬冬和我说起幼儿园的游戏,说玩了抢椅子的游戏。我问他,那你抢到了吗?他说,我和罗静蕾都坐到一个椅子上了。那怎么办呀?我们石头剪子布,结果我输了。冬冬说时没有任何的沮丧,对他来说玩了游戏就是得到了快乐,至于输赢在他的头脑里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专家总说和孩子说话的时候要蹲下来,看样子不仅身体要蹲下来,想法也要进入纯真世界,和孩子保持一致。          网友:冬日的精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