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妈咪的“孩奴悲喜录”

  压在现代80后年轻人身上的N座大山中,房子和孩子或许要数最大的两个。“房奴”日子自然苦不堪言;而如今,“孩奴”又在不知不觉中流行开来.。.

  微风徐徐xp:

  心甘情愿做“孩奴”

  我和老公结婚二年后,才有了儿子。自从儿子出生后,才真正体会到,养个孩子的不容易。小点的时候,奶粉、尿不湿,是笔大的开销。我记得我那时的一个月的工资,有一半要用在奶粉和尿不湿这些开销上。万一没照顾好,再生病跑个几趟医院,我这一个月工资就全没了。等儿子再大些,上幼儿园了,一年学费杂费,又近一万。再想给他报个兴趣班什么的,又是笔开销。想想要到他长大,直至结婚,还要花多少钱哦!真是觉得肩上的担子重。但是,当儿子半夜里睡醒,迷迷糊糊对我说:“妈妈搂搂宝宝”;当看到儿子天真烂漫的笑容时;当儿子赖在我怀里对我说:“我最喜欢妈妈时”;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把他带到了这个世界,我就得给他好的生活,抚养他是我责任,这个孩奴我心甘情愿做。

  抒情:

  现代版“孟母三迁”

  提起“孩奴”,一下子联想到妹的经历,儿子出生三个月,妹的产假结束,妹的婆婆提前办理病退(只开70%的工资),回家照看孙子。孩子入园那年,正赶上妹单位集资修建的家属楼交房,为接送孩子方便,妹放弃搬进新楼的决定,依旧住在离幼儿园近的旧平房里,一直到儿子升入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妹一家才搬进闲置了五六年的楼房(新房已变成旧房)。儿子小学毕业后,妹把儿子送到市重点中学,为方便照顾儿子,妹夫辞职去市里打工,并在学校附近买了二手房,在银行工作的妹工作调动难度大,依然在县城工作,为及时和青春期的儿子沟通,妹县里、市里两头跑,看着为儿消得人憔悴的妹,我大发感慨:“这不是现代版的孟母三迁嘛。”妹耸耸肩,手一摊说:“没办法,一切为了孩子嘛。”

  文静:

  保持一颗平常心养宝宝

  飞舞是我的朋友,我们同一天结婚,孩子却相差了五岁,在当今这个满世界都嚷嚷着“孩奴时代”到来的时刻,她却有着一套自己的说法:“养孩子,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就会很快乐。”

  先从宝宝的穿衣说起吧,亲戚家的外孙比飞舞的宝宝大了三岁,基本上都是崭新的给飞舞拿来的。只有内衣部分是飞舞在淘宝购物或者选择外贸商店购买的。再从宝宝的奶粉说起,飞舞都是等大型的超市品牌促销的时候,一次多购买点还有其他的一些赠品,这无形中又比单独购买节省了一笔开销。最后从给孩子购买的玩具和书籍说起,这里有亲戚朋友给买的,也有她从当当卓越购买的,赶上打折又是免邮费的,飞舞的原则是买值得购买的,不多浪费买一些雷同的玩具或书籍。

  专家观点:

  理智分析养育观点。比如“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等,这些观点不能走入极端。在孩子吃的方面,必要的营养品不能省。在孩子穿的方面,没有必要追求名牌。平常家居服不用买名牌,衣服耐磨舒适就好,家长不要盲目攀比。      王宛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