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育孩子妈妈身心要健康

  王树老师一开讲,我有一个很明显的感觉,就是柔软!王老师比我前几年见到的时候更加柔软、柔和。不是指她的语言,而是她整体给我的感觉。她站在那里,就像一个发光体,那样的光芒不会刺眼,是一团温暖得令你不由得想去拥抱的光。

  坐在台下,我一直在微笑,伴随着王树老师涓涓如溪流般的话语,在微笑……我知道她说的每句话都是真的,在我接触“爱和自由”教育近四年的时间里,她所描述的都在我和孩子身上得到印证。孩子是来自天国的天使,是他们的到来,引导我们重新去寻找爱,寻找真爱,领悟真爱,透过“执我”与我们内在的“真我”相连接。这几年来,我从“爱和自由”的基本理论学习,到自我的心理提升,改变是极其巨大的,我不再怨恨我的父母,不再被过往的伤害所困,虽然生活中依然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我都能很快地走出来,活在当下。

  我深深地记得那句话:“没有有问题的孩子,只有有问题的成人。”从这句话我学会了从孩子身上反省自己,调整自己。我深信一个身心健康的妈妈,养育的孩子必然也是身心健康的。我的孩子今年下半年马上要进入小学了,虽然他上的是传统幼儿园,但在我的努力下,他没有成为一个被压抑的孩子。我的孩子并没有像俗语说的“七岁八岁狗都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分明是越来越懂事,越来越顺从。我从来不对他说“要听话啊!”而是说“越遵守规矩,你的自由度就越高”。违反了规则,他必须承担相应的后果,那就是失去一部分自由,比如说,有一段时间不能看自己喜欢的动画片,不能买自己喜欢的玩具等等。这些规则都是与孩子一起制定的,他违反了,也接受相应后果,虽然自己也感到沮丧。有时候,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焦虑烦躁之下会对孩子发火,他会皱着眉问我:“妈妈你最近怎么了?”或者“好了,妈妈,别发脾气了,我知道我做错了,请你调整一下你的情绪!”有时,我会直接告诉他:“妈妈现在的负面能量很强,你别跟我说话!”可他不会离去,而是象贴心小棉袄:“妈妈,你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啊,说不定我能帮你解决!”听到这天使般的语言,我还能生气吗,我能不爱他吗?我每天都会无数遍地对他说我爱他,拥抱他,告诉他,他是天使,他的到来给我们带来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文﹨爱和自由论坛会员 青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