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的艺术教育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在波兰,一般家庭普遍重视儿童的艺术兴趣与爱好的培养,并不失时机地培养他们的艺术感受力和鉴赏力。

  在周末或节假日,波兰人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剧院,而且每个人都打扮得漂亮整洁,有的孩子还手握一簇鲜花,那是家长准备让孩子在演出结束之后送给自己喜欢的演员的。一般在演出结束后,观众并不是匆匆离去,而是仿佛还陶醉在优美的艺术境界中,演员谢幕、小观众献花有时竟持续半个小时。孩子在大庭广众下,手捧鲜花走上舞台丝毫没有羞怯之感。

  音乐厅同样是波兰人带孩子经常光顾的地方,那里经常演奏波兰及世界各国的著名交响乐曲。孩子们听音乐时聚精会神,肃静庄严,俨然一个成年听众那种认真的神态,不管他们能听懂多少,至少他们的投入是真诚的。他们听音乐会时的自制力正是来自这种投入。

  此外,逛艺术博物馆也是波兰人的嗜好之一。在博物馆的艺术品前,父母会俯身对孩子指点、讲解,而各个博物馆对小观众都是免费的。小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国外  艺术培养  方法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