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假期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想去哪儿去哪:放假了,孩子一玩起来就不知道学习了,怎么办!

  喜洋洋:我家孩子也是,一让学习就觉得痛苦。放假真不知怎么办?

  蒹葭:孩子的天性就是好动,可是现在的学习方式是全部集中在头脑部分,身体是不动的,也是不被允许的。但是,让身体动起来,用整个的身体来学习才符合这么大儿童的天性,这样学的知识才扎实。这点家人得理解孩子。放假了,多让孩子去玩,骑车、玩滑板、游泳,可能会对调整学习状态有帮助。

  木木与水水:在孩子学习习惯的养成中,培养孩子的主动性和成就感特别重要,他们就会在这方面形成好习惯;如果孩子学习时经常被限制自由,或者学不好产生内疚感,他们就会形成坏习惯。

  Linda:孩子每有一种失误,感受到失误带来的不便或损失,才会产生相应的调整需求,就像渴了自然想喝水一样。这种调整需求是每个正常孩子都会有的。

  Freddy:家长不生气,不过分指导,孩子才能有机会主动调整;如果孩子一做错,家长就批评,要求孩子写保证,或者由家长出面解决,那孩子就失去了主动调整的机会,这种调节能力也会慢慢丧失掉。

  静水流深:剥夺儿童好习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命令、唠叨和指责。所以当家长责怪孩子某个习惯不好时,首先应该反思自己的教育方法。

  阿哥:家长陪着学习的时间越长,扮演的角色越接近监工。从骨子里说,没人喜欢被监视着学习,最多表面上屈从,并不能真正沉进去,学习的快乐也无从谈起。所以说,陪孩子写作业,不是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而是在瓦解好习惯。

  想去哪儿去哪:看来教育孩子真要动脑子、下点工夫啊!

  喜洋洋:在群里很有收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习惯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