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个魔法让教育男孩不是难事

  五个魔法关键词,让您育儿变得不可思议

  下面的5个关键词,你能把它们放在脑子的某个角落的话,那养育男孩的头疼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它们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让教养问题,变得轻松无比。

  别人的工作不管是什么,都会看起来很麻烦。

  但是,当事人本身却出人意料地认为很平常。

  也许这件工作确实是“很麻烦”的,但是,由于每天都做,已经完全习惯了,就不觉得“很麻烦”了。

  我想教育孩子也是这样的。

  想着每天教育孩子尽出现这些“很麻烦”的事情,“很麻烦”就真的变得“很麻烦”了。

  只有自己首先不这么认为,教育孩子才不会变得麻烦。

  本章介绍一组“魔法关键词”,这组关键词,会使您完全不认为在教育孩子时要遇到“很麻烦”。

  效果不可思议哦!

  这组魔法关键词就是--

  “放弃”

  “忍耐”

  “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感谢”

  “微笑”

  是的,就是这5个。

  不需要金钱,不需时间,不耗力气,不耗工夫。

  但是,其力量却超群。

  有了它们,在此之前让您感到“很麻烦”的男孩子的教育,就变得相当轻松了。

  真是像魔法一样的关键词啊!

  希望您将这组词悄悄地记在您的脑子里。

  放弃

  虽然说是“放弃”,但并不是说“让你垂头丧气、心灰意冷”,也不是“让妈妈牺牲自己”。

  举个例子,有的小宝宝开口说话时间很晚。这时候,你想的一定是,孩子能和我说话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一件事,但是,妈妈们,请换个角度想一想吧,宝宝虽然不说话,我们也可以跟宝宝说呀,而且这样就有更多的机会向宝宝说一些非常温柔的话语。

  本来去一下便利店5分钟就可以到了,但是,如果遇到一个刚开始学会走路的孩子,他就要和你一同前去,那你就得放弃5分钟就能走到的速度。

  虽然时间花得多了点,但是,正因为如此,你就有机会指着天上的飞机逗孩子,或和孩子一起看路边的花草什么的。

  不管是一个人,还是和孩子一起的时候,不愿放弃5分钟到达的妈妈,也不会看着天上的飞机逗孩子,甚至孩子在路上稍稍碰一下花花草草的就立刻制止“不行,不行”,强制性地将孩子拉走。

  “放弃”也就是承认这种行为。

  如果能“放弃”的话,可能会引起什么困难,但是你可以期待着比这更美好几倍的事情。

  对于孩子不说话的妈妈们,孩子要说什么的时候,努力去探寻孩子的那种心情。不久,即使孩子什么也不说,妈妈也会慢慢了解孩子的心情了。

  和孩子一起走的时候,放弃本来可以很早就到达目的地的速度,愿意花数倍以上的时间的妈妈们,作为奖励,路上会遇到很多让你开心的事情,也会看到更多孩子的微笑。

  这些都是不愿放弃的妈妈们所不能体验的。

  教养男孩子也是同样的。

  即使那些事很烦,很让人讨厌,或者说女孩子绝对不会做,男孩子却一次又一次地做,也不要否定他们,而要整个儿地接受。

  放弃的原因只是因为“这是男孩子”。

  放弃不会有什么损失。从放弃的那一天开始,好多好事儿就开始到来。可以感受到很多只有从男孩子那儿才能得到教育孩子的喜悦、快乐以及活泼可爱的感觉。

  不管是孩子还是自己,自然而然地笑脸就慢慢在增多。

  忍耐

  在给别人加油时人们经常说“加油啊”。

  但是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我会加油的”这一句话的意思是“我会忍耐的”。

  在演讲快要哭了的时候,会有声音对自己说“加油啊!”这是告诉自己“即使想哭出来,也要忍一忍”。

  是的,“加油”也就正是“再忍耐一会儿”的意思。

  如果正在教育男孩子的话,每天就像烦恼大*一样。

  但是,人们的烦恼,这东西,你知道它的最好解决方法是“稍微忍耐一会”吗?只要你能“再忍耐一会儿”的话,你就会令人无法置信地从这个烦恼中解放出来。

  例如,上班要花两个小时,为此而烦恼的人,也就是不能忍耐花这两小时的人,他们就觉得这个好烦好烦、烦得没办法。于是,早上从刚起床的时候就开始心情郁闷。

  花两个小时虽然本不是什么让人开心的事情,但是如果能忍耐一下接受的话,这就不是什么烦恼事儿了,每天可以以极其普通的心情,愉快地上下班。

  稍微忍耐一点的话,痛苦就不是什么痛苦的事情了。

  教育男孩子也是一样。

  男孩子们确实每天都会干些让妈妈烦恼的事儿,或者出人意料的事儿,但是只要妈妈能稍微忍耐一会儿的话,这些就不是什么“让人烦恼”“让人愁”的事儿了。只要能“稍微忍耐一下”烦恼就会慢慢减少,而你就可以高高兴兴地生活了。最终还是自己得利。

  如果有孩子在家养虫子,而孩子无论如何都要养的时候,不能“忍受”的妈妈,每天就会对孩子说不满的话。

  即使真的很讨厌这个,但“稍微忍受一下”“接受”的话,不仅不再是烦恼的事儿,甚至会有和孩子一样的心情,而抱怨孩子不知什么时候消失得无影无踪,通过虫子和孩子有了话题,就能和孩子共享“孩子的感动”了。

  教养孩子时稍微忍耐一下是很重要的。

  虽说是忍耐,但是比起生孩子时的痛苦忍受来说,我想这忍耐根本算不上什么。

  在生活中,很多妈妈每天都很开心地在养育着自己的儿子,但是,这些妈妈每天应该也会遇到很多麻烦事儿,这样她们怎么可以笑着过着呢,我想恐怕她们也是在忍耐着吧!

  只要能够“稍微忍受一下的话”,就可以像这些妈妈一样,将在教育男孩子中发生的事情都转化为自己开心的笑脸。

  没什么大不了的

  一个月前就不说了,也许昨天或者今天也会遇到一大堆讨厌、让人烦恼的事儿。但并不是有男孩子的父母,每天都会遇到讨厌、让人烦恼的事儿的。

  确实,也许养育着男孩子的妈妈会遇到特别多这样、那样的事儿。这些事儿一件一件困扰着妈妈们,让妈妈们身心疲劳。

  但是,稍微请问一下,一个月之前,您为教育孩子生气、烦恼、讨厌的事儿是什么?您还记得吗?应该有二十或三十来件呢。

  记不起来的话,那,昨天呢?孩子让您烦恼、生气,想也没想就骂孩子“这--!”“真是的!”之类的事情,一件都记不得了吗?就昨天一天也应该有好多件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男孩  教育  亲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