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挖掘宝宝的语言天赋?

  孩子具有学习语言的超强天赋,但多数父母不了解学习语言的年龄特点,错过了最佳时机。

  宝宝3个月前已拥有良好的听力,他们能随声音转动视线,这种自动寻声能力是语言听力训练的最初机会。家长可以经常抚触孩子与她说话,或离开视线呼唤她,进行寻声练习。

  3-6个月龄,宝宝开始意识到语言的存在,理解少数语言,并用口水制造声音,对语言进行探索。您可以利用孩子身边的物体和正在做的事进行对话,并积极响应与鼓励他的口水发声。

  6-12个月龄,宝宝开始理解语言的意思,认识较多事物与动作的名称,包括名字。您需要从他感兴趣与熟知的事物,进行一一对应式的语言学习,可以结合语言、图片、文字等形式。

  12-24月龄,宝宝开始学会观察与倾听现场语言,学习语法和理解整个句子。您除了与孩子,还要与家人多说话,让孩子观察大人说话的语气、语速、神态;多给孩子看图听故事,多听电视与影碟的丰富内容。

  24-36月龄,孩子开始语言交谈,并掌握生活中的大部分语言。您需要培养孩子语言的精确表达、丰富的词汇与表达技巧,并通过早期阅读充实知识及识字。 

    本报记者 汪兰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挖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