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婚姻敏感期来了啥表现

  班里的几个大孩子都进入了婚姻敏感期。每个人都选择了将来要结婚的对象。一次,我在餐厅准备下午课材料,毛毛、通话、TT偎在我身边。毛毛说:“李老师,我以后要和童话结婚。”TT说:“我要和程程结婚。”毛毛说:“TT,我认为你也可以选择天一结婚。”TT想了一下说:“我还是要和程程结婚,我觉得程程好。”我说:“你们怎么不选择和净淳结婚呢?”毛毛说:“他太焦虑了,有时候还威胁人,我不喜欢他。”

  今天中午我陪天一一起午睡,毛毛走过天一的床,天一突然站起来抱住毛毛,在毛毛脸上亲了两下,毛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回到自己床上了。我说:“天一,你要经过毛毛的同意再亲她。”天一说:“我喜欢毛毛。”又说:“我已经和豆豆商量好了,以后我和豆豆结婚。”我说:“你不是喜欢毛毛吗?怎么又要和豆豆结婚呢?”天一说:“我第一喜欢毛毛,第二喜欢豆豆,可是毛毛已经选择了童话了,我只能选择豆豆了。”我说:“明白了,你是因为毛毛已经选择童话了,所以选择豆豆了。”天一说:“嗯。”我忍着笑说:“天一,我认为你还有机会,也许你表现好,毛毛也会选择和你结婚。”这回天一好像不太懂我说的话,只是用力抱了抱我。

  观察这些进入婚姻敏感期的孩子,会发现他们在自己喜欢的小朋友面前会表现得很体贴,毛毛会很在意通话在干什么,如果其他小朋友说童话什么话,毛毛就会说:“童话还小呢,他长我这么大的时候就知道了。”一次,上完社会实践课,孩子们都累了,中午都睡着了,毛毛醒来发现童话还没醒,就很高兴地说:“童话今天睡着了。”

  付天一在毛毛面前也会表现的很绅士。一次上社会实践课在班车上,我提醒孩子们都系好安全带。付天一自己系好后,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对前排的毛毛说:“毛毛你会不会系安全带呀?让李老师帮你系吧!”毛毛说:“我早系好了,多简单呀!”开车了天一和小元宝在热烈的讨论着什么,声音很大,我提醒了他两遍,也没停止讲话,这时,毛毛说:“付天一,你太吵了。”天一听了立刻安静了下来。

  听孩子们讨论婚姻问题,我常常在想,承认很难达到像他们这样清晰的婚姻观。如果都能像天一尊重毛毛的选择一样再另外选择一个第二喜欢的,这样,世界上可能会有更多幸福的人。           孙瑞雪教育机构北京亚运村园/李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沟通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