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个月的宝宝需要声音

  利用身体的各个部位,发出几种不同的声音(拍手、拍肩、跺脚等),让宝宝按照顺序模仿。还可以躲到另一房间去做,让宝宝重复这——游戏。

  准备两套相同的能发声的物体(日常生活用具或乐器都可以),你一套,宝宝一套,用自己的那一套发声物体发出各种不同的声音,然后让宝宝按照你的发声顺序,模仿发出同样的声音。

  整个声音世界一般不容易被生动、全面地介绍到家庭中来,宝宝只有通过听录音来欣赏这个丰富多彩的声音世界。通过做游戏、唱歌和宝宝自身的音乐创造活动,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听力习惯。为了使宝宝对所听的内容更感兴趣,最好能单独为宝宝制作一些录音节目。

  用录音机训练宝宝的听力是个好办法。当然,录音机的质量应该比较好,因为质量不好的录音机会使某些真实的声音失真变调,这对宝宝的听觉训练非常有害。应当注意的是,在训练宝宝听力的过程中应该尽可能地推迟使用录音机,应该将宝宝的兴趣集中到听真实的声音上来。只有当宝宝已经经过大量的听力实践,具备了丰富的倾听声音的经验以后,才可以用录音机试着给宝宝做这样一些活动。

  1、制作一些熟悉的成人和宝宝的声音录音。然后,再录下他们彼此交谈的声音。之后,把这些声音放给宝宝听,让宝宝从中分辨出每个人的声音。

  2、录下一些家里特有的声音,像妈妈做饭、洗衣服的声音等,放给宝宝听,让宝宝辨别这些声音。多数宝宝都喜欢那些有他们自己声音的录音,所以制作录音节目可以让宝宝尽可能地参与进行。

  3、录下公咱上或操场上等宝宝比较感兴趣的地方的各种声音,让宝宝自己去倾听和辨别。

  4、将你录下的各种声音做成许多与声音一致的图片,在宝宝听录音的时候发给他,让他找出其中相应的图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