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宝宝出游之必要注意

  外甥女近日想带她2岁多的宝宝去上海看世博,家人知道了都投反对票,对于其它人的不支持,外甥女不以为意,但对我这个爱玩成性,且也常带孩子到处旅游的大阿姨,居然也站在反对党那一边就十分纳闷了,我说我倒不是因为他年纪小不能记事,这钱花了也是白花可惜了,而是一因孩子太小身体较弱,不容易适应外地的气候,以及太过劳累的舟车之旅,尤其是坐飞机,飞机起飞降落或欲着乱流时,大人有时都受不了,更何况是小小孩。其二是带小小孩出去,要携带的东西太多,会把爸妈累死。

  我建议她不如改带她2岁多的宝宝去"郊游",就是去离家不到一小时车程,有草地大树流水,有花有蝴蝶有蚯蚓蚂蚁,有其它小孩…。等,可以让孩子接触与观察大自然变化与生物,有小伙伴一起玩的地方,如住家小区的花园、游乐场,邻近的公园等都是带宝宝去"郊游"的好所在。

  外甥女问:"那么要多大才能带出去旅游呢?"

  我说想要带孩子出去旅游,得先做好培训功课,也就是要培养孩子自己背装有小水杯、小玩具、饼干零食等玩具的小背包开始,以及能自己吃饭,在白天可以自己控制大小便的能力,大约是4岁以上的孩子。如果你的孩子吃饭还要人喂,早上还有赖床要大人帮忙刷牙洗脸等坏习惯,就带出去旅行的话,父母中一个会有一个被累死、气死,完全享受不到全家出游的乐趣了。

  并且带小孩子出去旅行,绝对不要去参加旅游团,因为通常旅游团行程的设计,都是针对大人的兴趣体力去做规划,常引不起孩子的兴趣,并且行程对孩子而言太赶,体力上受不了。(文/郜莹)

  我家采取的方式之一是"自由行",且是先从短途旅行开始做试验得经验。记得我第一次带孩子出去旅行,是带着4岁儿子与7岁外甥女,坐一小时火车去看大船,一早出发孩子午睡前返家,前后花了约四个小时。因为担心外面饮食不干净,我准备了饮水与餐点,把它们作成一人一份的餐盒,让孩子在火车上食用,这种饮食方式让孩子很感到新鲜。

  女儿四岁多儿子七岁大时,我带两个孩子去香港自由行,然后转去海南岛玩,由当地朋友开车带我们自由行:返程香港时,香港朋友又带领我们利用当地船只、双层巴士、地铁、电车…。等不同海陆交通工具游香港;当年春节时我们一家四口又以自游行方式做了港澳四日游,儿子二次游香港时,俨然成了香港"地陪",引导他爸爸来认识游玩香港。

  后来,我们又集合了一些跟我们孩子年龄相近的几家人,组织亲子旅游团 (人数10-15人),自己选择旅游地并规画行程,然后交由旅行社去做操办,如此不仅可以完全依照孩子感兴趣的路线,还可针对孩子的体力不让行程太赶,孩子家长都能旅途有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育儿  出游  自由行  家庭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