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孩子得到的正反面效果

  女儿六岁时,妻子开始手把手地教女儿如何拨打电话和手机,并把电话号码贴在女儿的小床边让她每晚背诵。按她的说法,万一出门走丢了,女儿会自己打电话找我们。

  没几天,女儿便记住家里的电话,我和妻子的手机,甚至还记住了爷爷和外公家的电话。

  满以为女儿学会打电话是一件好事,可麻烦也马上出来了。就在女儿学会打电话后的第二个月,我去银行交电话费,话费比以前高了许多。我把电话费详单拉出一看,有好多都是打给弟弟家的,一打就是十多分钟。我与弟弟一联系,才知道这段时间以来女儿经常打电话过去找小弟弟聊天,两个小家伙煲起了“电话粥”。

  有一次女儿把客厅的地板弄得很脏,我气得要打她,女儿却逃进了房间。我还以为她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反思去了,谁知一会儿,她却在里面叫我:“爸爸,爷爷叫你听电话。”接过电话,我才知道女儿打电话向爷爷告状了,说我要打她。痛爱孙女的父亲在电话里当然是指责我教育态度的粗暴,我嘴里应着父亲,回过头却看到女儿正得意地看着我呢。

  现在我要是问女儿:“你要是碰到坏人怎么办?”女儿便说:“我就打110,那是警察叔叔的电话。”我又问她:“要是爸爸妈妈不在家,你进不了门怎么办?”女儿又是一脸的自信:“我就打120找叔叔,到叔叔家去。”天,弟弟是个医生,女儿以为拨打这个急救电话就能找到叔叔了。(元 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培养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