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中游戏让孩子体会更多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学校:爱是慢半拍》 

  “妈妈,我喜欢淋雨。”

  “酸雨对身体不好……再说学生穿着校服淋着雨也不雅观。”

  泰晶笑着说:“那我也喜欢。”后来我才知道原委,泰晶看了《罗马假日》,里面有一个场景安公主说自己想在雨中散步,但是天公不作美,她的愿望没有实现,留下了浅浅的遗憾和淡淡的忧伤,泰晶对这一场景印象深刻,她想替安公主实现这个愿望,在雨中亲身感受一次。

  我一直觉得自己也是非常感性的一个人,却不及孩子的感情丰富。《罗马假日》我也看了好几遍,但始终没有想起那句台词。

  孩子们小的时候,在不太冷的雨天,我曾带着他们一起在雨里玩耍。孩子们尽情享受着清爽的雨滴像流星一样划过脸庞时的快乐,全身心地感受着仰望天空时白色的雨柱在自己身上流淌的兴奋,倾听着哗哗的雨声在耳旁演奏的乐曲。

  在雨中尽情玩耍是一种极大的欢乐,就算弄脏衣服也没关系。起初衣服被雨滴轻轻打湿,不一会儿就全湿透了。尤其是在坑坑洼洼的地方,用力地跳上几下,水花会像被撑开的雨伞一样溅起,我们似乎都成了身怀绝技的大侠。鞋子里的水也甩了出来。真是痛快!自己溅起层层水花,也被别人溅起的水花打湿衣服。一阵阵欢笑声回荡在雨里。如果穿着雨靴玩就更尽兴了。在公寓楼里很难找到有水流的地方,还好保卫室屋檐下有这样一个小天地,在一深一浅的水坑里跳上几下,溅起一片片水花,其乐无穷。如果在笨重的雨靴上使点力气,溅起的水花就像瀑布一般。邻居看到我们这样旁若无人地又蹦又跳,开始投来惊诧怀疑的目光,后来看到我们竟如此开心,他们也笑了起来。

  妈妈带着孩子这样出去大玩一通回到家后,家务堆积如山,但我们享受的欢乐却是最值得珍藏的回忆。雨中游戏之后回到家里,泡一个热水澡,喝一杯热茶,躲进温暖的被子里,母子沉浸在温暖的幸福中,这种幸福是什么也无法衡量的。在泰晶的童年回忆中,安公主的愿望没有实现也让她有几分伤感,这场雨,还有雨中的欢声笑语将是她挥之不去的回忆。对于孩子来说,这份欢乐弥补了安公主的遗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下雨  水花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