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决定了你的教养方式?

  心理学研究表明,教养方式直接来源于你幼时的成长经历。如果你取得的成就较高,就会倾向于认同并采用你父母亲曾经对待你的方式;如果成长在一个暴力或冷漠的家庭,你也有可能会走向另一个极端,即溺爱或放任你的孩子。

  父母亲对于你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正如你对自己子女所产生的影响。成长经历各不相同,也会不同程度地影响你现在教养子女的方式。

  社会发展、你的个性和对成功人士的定义也会影响到你与孩子的交流方式。当你期望过高时,通常会采用近似溺爱或权威的方式,这可能会使孩子形成自私、执拗、粗暴、依赖等不良性格与行为。

  孩子的反馈也会影响你的选择。当你溺爱时,他在你面前表现活跃;当你注重权威时,他在你面前或许很听话;在你放任他时,他可能表现为自主和独立。当你试图采用更积极的教养方式时,孩子也可能表现出抵抗和消极的行为,这些都可能会影响你的判断。

  所有父母都希望能教好孩子,却往往意识不到自身的问题所在。父母亲要认识孩子,也要认识自己。    本报记者  汪兰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