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孩子非语言交流的小游戏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心理学家经过一系列研究发现,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只有7%的内容是用语言说出来的,55%的内容是由非语言暗示的,如表情、姿势、手势、体态、眼神等;38%的内容由声调表达。下面是几个有效提高非语言交流能力的小游戏:

  4~6岁:猜测情感把某一句话说5遍,用录音机录下来,每遍语气都不同,表达5种感情。如用“你可以去了”表达欢喜、疑问、气愤、憎恨、恐惧5种情感,让孩子猜。然后让孩子说一句话,努力学习用不同的语气表达不同的感情。

  6岁以上:情感字谜由3名以上孩子或家庭成员参加,先准备好20张卡片,每张写上一种情感,如快乐、伤心、害怕、担心、恐惧、疯狂等。由年龄最小的开始,任取一张卡片,然后在3分钟内表演卡片上的感情,不能说话,其他人猜测,猜中者保留卡片,并由他继续进行下一轮。游戏结束后,卡片最多者就是赢家。

  7~12岁:“消音”游戏从电视上录下一段适合于孩子年龄观看的电视剧,然后把声音关掉,只让孩子看画面,要求他描述剧中人物的情感。孩子说对演员的某个表情、体态或姿势所体现的情感,要给予鼓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游戏  姿势  手势  亲子  育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