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世界很单纯

  晚上,女儿拿着我新买的漫画书,要我讲故事。我随手翻开一页,开始照着书本念了起来。

  图一:小猫坐在河边跟妈妈学钓鱼。

  图二:蝴蝶飞过,小猫放下鱼竿就去抓蝴蝶;

  图三:蜻蜓飞来,小猫转过身就去追蜻蜓。

  图四: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傍晚,小猫低着头,提着空空的篮子跟着妈妈回家了。

  女儿不停地问这问那,我一边讲,一边指着书上的漫画告诉她,哪个是蝴蝶,哪个是蜻蜓。我问女儿:“小猫为什么没钓到鱼呢?”

  女儿没有回答,自言自语道:“小猫回家了。妈妈,棍子哪去了?”

  “啊?哦,不是棍子,是鱼杆,钓鱼用的鱼杆。”我一看图四,只有小猫和妈妈提着篮子回家的画面,之前小猫带来的鱼竿不知道去哪了。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得胡编,说鱼杆藏在篮子里,看不见的。

  “妈妈,鱼杆藏在篮子里,对不对啊?”女儿继续反问我。

  “嗯,对的。”我继续哄骗。

  女儿拿着小书,高兴地告诉他爸爸,鱼杆藏在篮子里。他爸打游戏正欢呢,也随口应道:“对,藏在篮子里,宝宝真聪明。”

  突然想起上小学一年级,老师讲的一篇课文《小猫钓鱼》,老师教我们,做事情要认真,不能三心二意,否则会像小猫一样两手空空,一无所获。只是,我忘了,两岁的小孩如何能懂?

  孩子的世界很纯粹,在小孩眼里,快乐与能否钓到鱼无关。

  结果最重要,钓到鱼才快乐,那是成人的想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