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小孩子的情人节

  美国小孩子的情人节

  2010年的大年初一有些特别,它是阳历的2月14日,很多人都知道它是情人节。而对于在美国的人来说,它是个很特殊的节日,它不是情侣和爱人的专利,而是一个传递爱心的节日。

  情味和甜味

  这一天,小朋友也可以成为主角,小孩眼里的情人节充满了情味,既可以把情人节礼物送给家里人、从心里表达对亲人的尊敬和感谢,感受和体会浓浓的人情味,又可以和平日里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一起过节,互赠礼物或亲手制作的卡片,表达彼此的友爱,增进友谊和分享快乐。

  同时,小孩子眼里的情人节也充满了甜味,就像是又一个讨糖的万圣节,多了些兴奋和盼望,孩子们在节日派对上交换到的礼物,好多都是甜点、糖果和饼干,就连空气中都散发着那一股浓浓的烘培气息,所有这一切,不由分说地将孩子们带入到节日的氛围中去,让孩子吃在嘴里,甜在心上。

  Love,everybody

  什么是情人节?童童也曾向爸爸问过相同的问题,爸爸的回答是:“just show the ‘LOVE’ to everybody around。”从此,女儿知道情人节就像是亲人节,是要爱所有和她亲近的人,包括爱妈妈、爱爸爸、爱老师和其他家庭成员以及身边的很多好朋友等。每次我们和她提起,分明从她纯真的眼神里看到了几许期盼。

  礼物互换

  童童以往的几个情人节都是在幼儿园里庆祝的,今年也不例外,早早地就从学校里拿来了老师的通知,说是按照名单上列的所有孩子的名字,准备好交换情人节的礼物。这样的礼物交换形式,是小朋友在幼儿园或学校过情人节的一种习惯,交换的都是一些温馨的小卡片、有趣的小玩意或各种诱人的零食,这样的交换活动,其实是对孩子的一种情感教育,教会孩子如何表达情感。老师和小朋友在活动中一起互动和学习爱的表达方式,感受爱与被爱,进一步培养孩子的爱心。让小孩子学会如何社交。

  这样的活动家长一般都很踊跃,纷纷出谋划策,帮忙张罗孩子的小礼品。小礼品除了糖果之外,还可以是些不起眼的小东西,例如彩泥、冰箱贴、小贴纸、蜡笔、日记本…………这些小玩意卖得也很便宜,基本上不需要花什么钱就可以在“DOLLAR TREE”的一美金店里买到很多。手巧的家长愿意带着孩子亲自动手制作情人节的手工,真可谓是礼轻情意重。比如有的妈妈买来做手工的彩色纸,在纸正面量好尺寸之后,剪出一个大大心的图案,再贴上孩子的照片,制作成卡片并写上祝福的话语。

  2010年的情人节

  今年的礼物,为了小朋友的牙齿健康,我们还是准备了些非零食的小礼物,在全班小朋友的礼物袋里,一个都不落地放满了小铅笔、心形贴纸、橡皮擦等实用的小礼物,让女儿带到幼儿园去,同时带去的还有两份老师的礼物,让孩子学会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它们是擦手毛巾和免水洗手液,尤其是后者,想想老师平日里接触细菌的机会较多,有了它,就可以随时随地消毒了。

  以前送给小朋友卡片上的甜腻腻的字眼,都是我这个当妈的费尽脑汁来代写,今年小妞已经学着自己拼写单词了,简单的还能落笔写下来,这次女儿早已跃跃欲试要自己在卡片上写“情话”,看着童童这么努力地想要摘掉“文盲”的帽子,做妈的当然要成人之美了。幼儿园PRE-K班上总共有16个,写起卡片来还真费了一些功夫,这一写竟然写了快40分钟。只见她把卡片摊在桌上,对着名单上的名字,趴在桌上大大方方地写出了“I love you”,并特意在落款处画了一个小小的爱心来表达。写完了之后,还满意地点点头。看着女儿的劳动成果,我高兴地向她说了声“give me five”,用击掌的方式来庆祝她自己动手表达爱心。

  交换礼物的活动结束后,女儿迫不及待地把礼物抖落在桌上,和我们一起分享属于她的快乐和满足。每份礼物都流露着孩子们的童稚与天真,巴掌大的小卡片上面的句句“甜言蜜语”充分表达了孩子之间的友谊,增进了彼此的友情。看着这些卡片和礼物,我不由地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女儿能成为心中有爱、珍惜情感、学会与人分享的有情有意之人。

  文/爱心妈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