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也需要和孩子一起成长

  都说是慈母严父,可我发现很多父亲都溺爱孩子,特别是女儿。每当和同事说起这事,总能引起共鸣。

  女儿虽然综合素质还算优秀,可是身上的毛病也不少,我看她就像看一棵小树,发现上面的张牙舞爪的枝枝节节,就不顺眼,总想拿起剪刀修理一下。

  那天,女儿问我一道问题,我忙给解答,没想到,我刚说出我的做法,她就急了,说不对,再讲时,她已经暴跳如雷,这是什么孩子啊,我生气地批评她不尊重父母,她更加暴跳如雷,于是发生战争是可想而知的。弄得四邻不安的,扰民是必然的了。此时此刻,我多么需要第三方的友情支持啊!可是这绝对是不可能的。人家是怎么做的呢?只见他依然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电视,两耳不闻屋外事,不出来劝解,拿出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而是君子动口了,但批评的不是应教育方,而是我这个要教育孩子的人,他说:“你能不能少说两句,就事论事行不行,这和孝顺有关系吗?我姑娘哪不孝顺你了,竟整一些没用的事。”听听,此时是教育我的时候吗?真是幼稚,犯了教育孩子的大忌,我能不把矛头指向他吗?一场战争拉开了序幕。

  这样的情形发生了N次,我求他在我批评孩子的时候,不能配合我就算了,但请他保持沉默,不管我做的对不对,不要当着孩子的面批评我,可以在事后,跟我说。可是,他终当我是耳旁风。

  长此以往,女儿任性、没有礼貌、慢性子、粗心等等坏毛病有过之而无不及,再想教育她改正都难了,越发容不得别人的批评,看着这些坏毛病,我心急,就只好在老公不在家时,和女儿理论一番,多少还是起点作用。

  老公总当老好人,终于自食其果,起因是女儿月考卷子发下来,成绩不是太理想,他拿过卷子看了看,发现很多不应错的地方错了,女儿不以为然地解释说是因为粗心,老公便说了她几句,结果,女儿的反应很大,大喊着躲进卧室,锁上了门。这次老公很生气,我没有东施效颦,而是背后和他说孩子的教育问题。大概老公认识到这些年教育的失败,所以没有和我吵,有史以来第一次与我达成了统一战线。

  孩子在一天天长大,父母也是跟着她一起成长,在教育孩子方面也是在不断地学习、改正、进步的。出发点都是因为爱,但要爱之有道,还需要我们学习学习再学习啊!   雪之花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