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买玩具要循序渐进

  网友幽兰的宝宝出生了,亲朋好友们送了不少衣服和玩具。看着家里这一堆各式各样的玩具,幽兰犯愁了,宝宝才刚出生,咋玩这些玩具呢?

  新生宝贝

  刚出生,眼前的一切都是新鲜的,需要促进他们五种知觉发育的玩具。

  游戏垫:能帮助宝宝发展肢体动作,开发感官智能。

  玩偶:能有效开发儿童观察力和想象力,带给宝宝安全感。

  3个月以上  

  需要一点新鲜的玩具刺激一下感官智能,并且适当让宝宝动动手。

  手摇铃:鲜艳颜色和铃铛声可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宝宝挥动玩具时可锻炼手指的抓握能力及灵活性,增强宝宝的手臂力量。

  6个月以上

  开始有颜色和形状的认识了,该挑一些颜色鲜艳、形状各异的玩具来强化认知。

  长条虫虫:这是隐藏式嘎嘎铃,将色彩鲜艳的虫虫绑在婴儿床旁边,使宝宝易于集中注意力。小虫嘴巴可用来做手偶,父母可以和宝宝玩角色扮演游戏。

  玩具布书:色彩鲜艳、柔软的布料,不怕撕,不怕啃。而且越早给宝宝看书,长大后越容易养成喜欢阅读的习惯。

  音乐转铃:彩色的造型吊物能训练宝宝分辨色彩的能力。旋转的功能可训练宝宝眼球的转动能力。柔和的音乐不但能稳定宝宝的情绪还能训练听力。

  12个月以上

  是时候训练宝宝动作的准确性、目的性和协调性啦!

  环形积木:通过圈圈的大小可以教育宝宝从大到小,从上到下的正常规律,锻炼宝宝的排序能力。

  穿衣玩具盒:可培养宝宝的自信心及生活自理能力,帮助宝宝发展手部精细动作。

  [提醒]挑选玩具的规则

  适合孩子的年龄

  当孩子逐渐长大,他需要新的能激起他兴趣的东西,而玩具的选择就要反映这种需求的变化。玩具的选择要适合孩子的年龄,这点尤其重要。

  多用途及有激发力

  玩具有教育的功能,能丰富儿童的认知经验。DIY类的玩具能让孩子很早就认识到,通过自己的智慧,他们可以改变事物的外观。还可以提高他们的空间想象力和深度感知能力。

  安全是首要考虑的

  孩子在游戏中难免不会受伤,所以我们应当保证给孩子一些安全、有趣的玩具而不是具有潜在危险性的武器。选购玩具时,不仅要检查是否有危险的设计上的缺陷,而且玩具在使用一段时期后,要做定期检查,保证没有出现问题。  点点姐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玩具  智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