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培养宝宝吃苦耐劳的品质

  吃苦耐劳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经济条件的改善,还要不要发扬这种美德?

  生活实践表明这种美德在今天仍然需要发扬光大。没有一点吃苦的精神,干不成任何事情。

  不仅成年人需要这种精神。就是小宝宝也不能例外,人生道路是曲折的。每实现一个目标,都需要努力奋斗。要奋斗就需要有一种勇于吃苦的精神。“梅花香自苦寒来。进创锋自密励出”。

  无论为国家培养人才,还是从望子成龙想,都需要让宝宝从小锻炼,能够吃苦。

  在物质生活优越的环境中,怎样才能锻炼人能吃苦呢?

  1.无论环境多么好,人、生道路上边塞会有困难和挫折,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在克服困难和挫折的过程中,就可以磨练出一种坚强的意志和顽强奋斗的精神。这种品质和精神具体表现为能吃苦。

  2.能吃苦来自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积累,来自一件件没有妥协退让的小事情。这—桩桩、—件件都在锻炼着宝宝门、磨练着宝宝们。使他们具有坚强的意志品质,便他们能吃苦。

  3.要使宝宝的吃苦颈头成为一种稳定的道德品质,还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父母抓住一点一润。父母不在一件小事上让步。这都是必要的。然而要使自己的宝宝把吃苦精神作为一种自身具有的美德,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能力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