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小培养男孩的吃苦精神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家长从小就要把男孩当成男子汉来培养,成功男人必须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吃苦耐劳的精神,所以家长要从小培养男孩自立、坚强、进取的思想,那么,如何才能去培养男孩的吃苦精神呢?

  男孩要自立

  男孩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负责。在家里,男孩应独立完成自己的生活起居,打扫自己的房间,清理自己的物品等,学习上要独立思考,独立完成。孩子在心理上也要独立。首先,家长不能代替孩子去考虑问题,要尊重孩子的意见,这样孩子才能独立思考问题,从而为孩子以后的成功打下基础。

  设置生活挫折和障碍

  在生活中设置一些挫折,让孩子去面对。要孩子完成适当的家务,如打扫卫生、洗碗、清理房间等,也可以让孩子参加社会实践,如卖报纸、农村生活体验、夏令营等形式的活动。

  家长主动与孩子吃苦

  由于现在的家长工作忙,与孩子的沟通少,造成父母与孩子的代沟越来越大,如何去弥补这个缺陷,那只有靠家长多与孩子在一起。家长可以与孩子参加晨跑,参加体育运动,如一起打球、游泳、旅游等,这样可以增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同样让孩子得到了锻炼。

  男孩怕苦就不会成功,就不会搞好学习,遇到困难就后退,悲观地对待生活,这样很难适应社会的竞争。 (吴明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