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翁虹的独家育女心经(图)

翁虹的独家育女心经(图)
翁虹 刘伦浩 快乐着快乐 幸福着幸福

  我一直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我是老公的老婆、爸爸妈妈的女儿、水晶的妈妈、姐妹淘的死党、虹豆们的“虹姐”……荧幕上,我的角色就更多了。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我都用心去对待自己的每一次登场。尽自己能力,做到最好。虽然忙碌,但并不疲惫;虽然拼搏,但并不厌倦。我的能量来自于内心,而不是外表。

  以上是翁虹在自己的博客中写下的一段话,时间可以带走眼前的一切,但带不走心中的美丽。如果一个女人的内心充实、豁达、快乐,她的脸上就会一直充满阳光的笑容,感染身边每一个人。

  3月下旬,翁虹的新书《时尚虹颜》即将出版面市,不久之后,她的两部大戏《孙子大传》、《我的丑爹》也将陆续与观众见面。与此同时,她还计划着学习儿童心理学,以便更好地照顾小水晶……

  让我们一起走近翁虹,倾听这位将婚姻、教子、演戏、出书、美容、慈善都经营得有声有色的美丽女子,有着怎样的独门绝技。

  翁虹的独家育女心经

  随时准备背心和干毛巾 

  春天乍暖还寒,如何给宝宝穿衣服也就成了困扰妈妈们的难题。做为小水晶的妈妈,翁虹也同样遇到过这样的困扰。小水晶爱玩爱闹,跑来跑去的一刻也闲不着,有时候背上热得流汗了就想脱掉外套,但外套脱掉以后,冷风一吹,小水晶就开始打喷嚏了。严重的时候,就会发展到咳嗽发烧。

  为了做一个称职的“专业妈妈”,翁虹查阅了不少资料。书上说,一味给孩子穿过多的衣服,虽然很保暖,但孩子的机体调节能力会下降。小孩子的体温调节中枢功能还很差,太冷和太热,孩子都不能自我调节。了解了这些,翁虹带小水晶出门时,都会给她准备一个背心,以免前胸后背着凉。这样不仅保温,也不会妨碍宝宝运动。如果小水晶已经跑到背后出汗,翁虹会随时准备一条干毛巾,把她后背擦干。如果她还会继续流汗,则把干毛巾贴身垫在小水晶的背后,并随时检查她后背是否干爽。

  让宝宝爱上吃饭有高招

  随着水晶慢慢长大,小家伙越来越调皮,连喂她吃饭,都变成了与她斗智斗勇的动作片(笑)。吃饭时把她抱到专用的餐桌椅里面,可她却“武艺高强”,自己从里面翻出来,连妈妈给她系上的安全带,她也能自己解开。对此,翁虹自有妙招!

  第一招:用美食勾引之  水晶妈的厨艺可是响当当的好,稍微动动脑筋便做出各种可爱形状和色彩丰富的美食,小水晶自然就被吸引住了。

  第二招:讲故事吸引之  小水晶,你喜欢灰姑娘还是白雪公主呀?妈妈一边给你讲故事,一边喂你吃饭好不好呢?

  第三招:以玩具诱惑之  拿着她最喜欢的东西——电视遥控器和手机,就能把她招过来。(翁虹感叹:小姑娘居然喜欢玩这些电子产品)

  第四招:耐心很重要  妈妈一定要有耐心,孩子吃饭不能强求,等她饿了自然就会吃了。

  创造机会让孩子学会适应陌生环境

  小水晶1岁多的时候,翁虹给她报了亲子班,让她学着走出家门,多和其他人交流。第一次陪小水晶去上课,母女俩都感觉挺新鲜的。别看小水晶在家的时候活蹦乱跳,到了外人面前,倒是“矜持”起来了。原来不知不觉中,小水晶已经有了自己的个性,她在人前会谨慎,会害羞。对此,翁虹不急不躁,陪着小水晶慢慢适应,逐渐地小水晶开始抵挡不住那些玩具的诱惑了。有妈妈陪伴的游戏,让小水晶放松了下来,玩着玩着也开始冒汗。她乖乖地自己把帽子脱掉交给妈妈。在这个过程中,她开始学会了如何在陌生的环境里,在别人的注视下,自如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家庭慈善 培养孩子的爱心

  翁虹在照顾好家庭和事业的同时,也一直在做一些慈善公益活动。当我们问翁虹做慈善活动会不会带着小水晶一起出席时,翁虹回答:“我和先生很早就提出了‘家庭慈善’的观点。以家庭为单位来做慈善,会使家庭成员之间互相鼓励、支持,把慈善一直坚持下去。而且对于小水晶来说,让她耳濡目染,生活在爱的环境里,从小就懂得分享和帮助别人的快乐。孩子真正崇拜的偶像首先是她的父母,我们与其总是给孩子讲很多大道理,倒不如身体力行地和她一起做一些事情。之前我救助了一名脑瘫患儿,在那个小孩住院时,我们带水晶去看望过他。回家后,水晶就时不时地问‘弟弟呢,弟弟怎么样了’,这样的教育效果是最明显的。”

  在翁虹夫妇的耳濡目染下,2岁多的小水晶已经懂得照顾比她更小的小朋友了。有一次,翁虹带着小水晶去看望一位刚生了宝宝的朋友,看到可爱的小宝宝,小水晶更是一本正经地当起了小姐姐!也许是平时经常感受到大人们对她的照顾,小水晶也学着去帮忙整理小宝宝的衣服,看妹妹睡得很香,水晶姐姐不吵不闹,还没忘记了送上一个吻!小水晶把翁虹哄她睡觉的全套动作都学得有模有样。这让翁虹很开心,她对小朋友有爱心,懂得关怀和友爱他人,让翁虹觉得很欣慰。

  夫妻相处独家秘籍

  翁虹与刘伦浩相识4个月定终身,演绎了“王子与公主幸福生活”的童话结局。当良辰美景落入油盐酱醋,从地球两端走到同一个屋檐下生活的王子与公主,不同的成长背景、性格脾气,要怎样面对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呢?

  翁虹说:“先生是个很擅长管理的人,会很科学地引导和提升我的生活。在工作中,先生是经纪人,我是艺人,我们的身份和地位是平等的,但是他的建议我会听。”而在刘伦浩看来,这是一个关乎经纪人、艺人的专业素质和是否敬业的问题。他考虑问题很正面,说话也很简洁:“做艺人的,总不能明天要去走红地毯,今天才抓紧瘦身吧!”

  翁虹说:“在家里,他是当家的,我是持家的;他是决策者,我是执行者。大家要互相的沟通和聆听。”刘伦浩说:“沟通在婚姻中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会把彼此的感受都说出来,不会发生那种徒劳式的争执,因为争吵只会加大矛盾,不可能解决问题。”

  翁虹的私家美容妙方

  对付嘴唇干燥 

  当你觉得嘴唇干燥时,暂停喝白开水,养成喝蜂蜜水的习惯吧。如果你的嘴唇已经干燥脱皮,在临睡前用湿毛巾热敷,先去掉死皮,再用指腹轻轻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DIY小妙方 挖一勺凡士林,稍微加热让它融化,再滴入1~2滴薰衣草或薄荷精油,搅匀均匀,倒入干净的容器中,待成型以后,就是一款功效不错的舒缓唇膏了。

  晨起一杯柠檬水 

  每天早上起来我会喝一杯柠檬水,有丰富的维生素C帮助美白。另外,多喝水也能让人从内开始保持水分,打好基础。

  黄豆猪手汤 

  翁虹从小到大一直常吃的最佳美容汤,要数黄豆猪手汤最美味。这个汤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有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

  淘米水洗脸 

  以前没有洗面乳的时候,妈妈留下淘米的水,给翁虹洗脸和洗手,会让皮肤变得又嫩又白。这可是家家都有的美容妙方哦,简单、方便、有用!

  文/Ella  摄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育儿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