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抱着孩子喂奶混个面熟

http://www.sina.com.cn    《爸爸育儿,孩子更出色》 

  据理查德等人研究,当爸爸的人当中,只有35%给30周大的孩子有规律喂奶,孩子满1周岁时,只有40%给孩子喂吃的。现实情况确实如此:爸爸对给孩子喂吃的这件事,一般都是能少则少。

  在妈妈们仍处于给孩子喂母乳的阶段时,爸爸们只在需要补充奶粉时参与一下就行了。完全改为喝奶粉时,则可以和妈妈们一起完成。一般来说,爸爸抱孩子时很少会考虑到孩子的视野,多数都只满足于自己能看清楚孩子的脸。这样一来,为了对焦,往往离孩子越来越远。结果在孩子眼里,爸爸的脸就一直是模糊不清的。所以,在孩子眼里,自然而然地妈妈就成了更为熟悉的人。

  喂奶

  喂奶不仅可以和孩子进行目光交流、皮肤接触,因为离得近,很容易建立亲密关系。另外,传统观念上认为,喂奶就是妈妈的事情,而现在变成爸爸也能做的事情,这也是有进步意义的。爸爸可以在下班后或是周末给孩子喂奶。如果孩子还在喝母乳,那么,可以事先把母乳接到奶瓶里之后再喂,或是尝试一下喂孩子辅食的事儿。

  ●手要洗干净

  手要是不干净,孩子就有被细菌感染的危险,所以在准备喂奶之前,一定要先把手洗干净。

  ●用正确的方法冲奶粉

  喂奶的奶量是奶粉和水加起来的总量。在具体操作时,可以先加总奶量一半的水,之后加奶粉,混匀后再加水至总奶量。这样既能保证奶的配比和量的准确,又能避免出现结块或太多的泡沫。

  ●爸爸把孩子抱在怀里喂奶

  喂奶时还要注意姿势。最好像妈妈直接用乳头喂奶的姿势,因为这样孩子最容易接受。让孩子在和爸爸产生目光交流、听到爸爸心跳声的同时,还能感受到爸爸的体温。

  ●喂奶结束后,要拍出嗝来孩子在喝奶时,还会同时喝进空气。

    喝进去的空气必须以嗝的形式释放出来,孩子才不会吐。所以,喂奶结束后,要把孩子的脸靠在爸爸的肩膀上,一手托着孩子的臀部,一手轻轻地拍孩子的后背,让孩子打出嗝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喂奶  奶粉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