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尿布是爸爸亲子的好机会

http://www.sina.com.cn    《爸爸育儿,孩子更出色》 稿费的约稿人在此填写,输入时可智能提示,可查首字母,新浪-XL

  研究表明,爸爸很难在照顾孩子方面产生责任感。而且43%的爸爸一次都没给孩子换过尿布。现在比较流行的纸尿裤设计得很好,据说被孩子尿上三次都不怎么湿,这大大减轻了以前换尿布的辛苦程度。但是,我们要知道的是,吸水性再好的纸尿裤,只要湿了,对孩子来说也是一件不爽的事情。

  最近,大家都在使用吸水性较好的纸尿裤,但除了吸水性,还要注意是否适合孩子的皮肤。特别是皮肤比较嫩的孩子,最好使用传统的纯棉尿布。另外,即使孩子没哭,也要定时检查,避免孩子的臀部被长时间浸淹,应该给孩子相应的部位涂抹防疹软膏。

  换 尿 布

  换尿布是让孩子熟悉爸爸手法的好机会。

  ●不能对孩子的腿使太大的劲儿

  换尿布时,如果对孩子的腿用太大的力,很可能造成孩子髋关节脱臼。爸爸一般力气都比较大,加上对换尿布的要领不熟悉,很容易因力度过大对孩子造成误伤。另外,也不能只抓着脚腕往上拎,这样做同样容易造成孩子脱臼。正确的方法是,一手沿孩子的臀部托至腰部,另一只手换尿布。

  ●换尿布时要注意和孩子目光交流

  换尿布是和孩子建立亲密关系的好机会,所以要想办法和孩子目光交流,对孩子说话、微笑等,以共享愉快的时间。

  ●要是孩子不太老实,就用玩具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如果不太老实,换尿布就费劲了。这时,比起用强迫手段,可能用玩具更为有效。如把玩具放在孩子手里,让孩子玩,先把孩子的注意力吸引开,再换尿布就容易多了。

  ●要把尿布包到孩子肚脐下

  要把尿布包到孩子肚脐下,才能有效预防孩子着凉。另外,也不能把尿布包得太紧,否则会影响消化。正确方法应该是有一到二指的宽松度。

  ●擦屁股时,注意男女差别

  男孩一般最容易在小鸡鸡后边的皱褶附近沾上大小便,所以擦屁股时,要注意这个地方。在换尿布时,要特别注意把前边包得厚一点,以免小便外漏。对女孩子来说,尿道和肛门离得近,容易被细菌感染,所以要从会阴处向肛门方向擦。换尿布时,要注意把臀部包得厚一点,以免小便外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换尿布  亲子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