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的游戏革命-学习汉字

http://www.sina.com.cn    《爸爸的三大革命》 

  学习汉字游戏

  孩子上小学一年级前后,开始对词汇有了兴趣,这时如果用汉字告诉答案,就对孩子理解词义很有帮助。因为汉字是象形文字,每个字都有自己的意思,在看电视的时候,出现一个新的单词,孩子一定会不假思索地问这个词的含义,这时不妨和孩子学习一番。

  游戏方法 假如孩子问爸爸“竹马之友”是什么意思,那么就可以先在纸上把这个成语写下来,然后告诉孩子,“竹”就是竹子的竹,“马”就是大马的马,“竹马之友”指的就是从小一起用竹子当马骑着玩的老朋友。并告诉孩子,知道了字的含义,就很容易了解词的意思了,因为汉字是象形文字,认其字,解其意。如果孩子感兴趣,也可以将字的笔画顺序教给孩子。当然,这些最好不要强求。让孩子认识到学习汉字的必要性,这已经是成功的了。

  优点及效果 让孩子产生学到新知识的自豪感,可以学习汉字的发音及含义。

  缺点 一次教太多的话,学习效果就会欠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游戏  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