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具并非越多越贵就越好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我家宝宝才两个多月时,我就开始在网上给她买玩具,一买就是“一大车”。可买回来才发现,很多玩具宝宝一点都不感兴趣。 

  现在,我几乎每周都要去一次玩具商店给孩子买新玩具。看到别的小朋友手里拿着什么新玩具,我恨不得马上去给孩子买个一样的。为此,每个月差不多要花掉我一半的工资,我也觉得承受不起,可又没法控制自己让孩子“拥有最幸福的生活”的愿望。 

  答:玩具不是越贵越好,“现在市场上遥控类玩具价格最高,但这类玩具对孩子的大脑和身体发育的帮助其实并不大。”有专家指出,家长了解孩子成长的规律比给孩子花大价钱买玩具更有意义。

  市面上林林总总的玩具,可以大致分为四类。家长可以照这些类别帮孩子选玩具。

  教学类:现在类似字母、数字的学习型玩具很受家长的喜欢,不过其实这种玩具对于较小的孩子吸引力有限。孩子两岁以后可以选择。

  伙伴类:“娃娃公仔”类玩具看似简单,却一直深受孩子喜欢。孩子们觉得娃娃、小熊和自己一样是有生命、能交流的。它能起到陪伴孩子的作用,有益于情商培养。

  生活体验类:给小朋友设计的小锅、小碗让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体验和模仿生活。孩子的模仿性很强,此类玩具可以帮助他们学到很多生活里的知识。

  商业类:市场上还有一些动画片中的公仔,这些玩具更多的是起陪伴小朋友的作用,价格较高,家长可有所取舍。

  买玩具可结合孩子发展的“关键期”来决定。

  “关键期”理论认为,在不同的年龄和月龄,孩子发展的侧重点不同,家长应尽量结合孩子发展的关键期来选择适合的玩具。

  0-2岁:视听觉关键期,能刺激孩子智慧动作发展的玩具是最佳选择。

  3-4岁:形象思维发展的关键期,这一阶段可帮助孩子选择公仔、生活用品类玩具。4岁左右的孩子进入了“阅读敏感期”,家长要多给孩子讲故事。

  5-6岁:逻辑思维发展的关键期,孩子开始依靠语言来理解事物。因此这个阶段是引导孩子发展初步逻辑思维的最佳时机,家长可以多选择教学类、益智类的玩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玩具  类别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