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岁后让孩子知道男女有别

http://www.sina.com.cn    新民晚报 

  幼儿教育工作者认为,一般来说,3周岁以前的幼儿性别意识模糊,但4岁以后的孩子,已经开始知道男女之间的差别。因此,有些幼儿园会有意识地组织孩子们一起讨论“喜欢怎样的男孩和女孩”,借此在孩子们心目中树立起一个健康正确的性别形象。

  3岁以后的孩子主要是通过一些外在的特征,如头发的长短、衣服的花色等对别人进行性别辨别,而生理上的性别特征在现实生活中总被遮盖着,所以很少被幼儿作为判断的依据。业内人士说,幼儿时期是孩子个性、气质、性别意识养成的一个关键阶段,对于那些对性别已有较清晰认识的孩子,应该注意培养幼儿的性别意识。

  父母、老师应该明确地告诉孩子生殖器官和我们的眼睛、鼻子、心脏一样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器官。孩子是天真无邪的,较早地让他们知道一些性别知识,要比他们自己去慢慢琢磨要好得多。

  家长应及早注意孩子是否存在性别偏差,一旦发现孩子出现异于自己性别的状况,就应该及早加以引导,改善孩子成长的环境条件,在孩子4岁以前就应当努力帮助孩子矫正性别偏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性别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