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的游戏革命-乒乓球棒球游戏

http://www.sina.com.cn    《爸爸的三大革命》 

  乒乓球棒球游戏

  周末不巧赶上下雨或下雪天,没办法,一家人只好呆在家里,孩子们在家里显得很不安分,想和爸爸玩一会儿。如果家中有乒乓球的话,就可以马上来个乒乓球棒球游戏了。

  准备物 报纸2~3张、胶带、乒乓球

  游戏方法 首先把报纸卷起来, 做成棒球棒, 长度为56 ~ 6 0厘米。爸爸当投手,儿子当击球手。爸爸扔乒乓球,孩子用球棒击球。告诉孩子什么是好球, 什么是坏球。孩子在击球的时候,根据方向不同,定好1垒、2垒、3垒。如果打到了特定的部分的话,就定为本垒打。但是6岁左右的孩子尚不能掌握技巧, 要扩大安打的范围。几次下来, 出乎意料孩子进步得很快。刚开始的时候, 不要因为孩子打不好就放弃,要看到孩子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 还不太熟练, 要耐心地陪孩子玩。

  优点及效果 球打空了或是打中了,都能训练孩子的平衡感,还能培养孩子对新事物的挑战精神。

  缺点 一开始孩子有些难以适应。

  注意事项 爸爸尽量将球投到孩子容易击打的位置。

  应用动作 用羽毛球拍颠乒乓球,比谁的颠球时间长;用坚硬的书长时间颠乒乓球,比谁的颠球时间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游戏  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